第十八届中国电器文化节开幕 一块“魔镜” 引来众人围观

温州网 2018-02-23 09:01:00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在乐清市柳白新城五洲国际中国电工电器城开幕

 

安心智能家居的“魔镜”可以播放音乐、看视频、上网,操控家中所有的智能设备。

 温州网讯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在乐清市柳白新城五洲国际中国电工电器城开幕。展出面积达25万平方米,聚集2200多家国内电气企业……温州电气最老牌的展会以再次创纪录的规模捍卫了其在国内行业中的“江湖地位”,而转型升级中的温州电气企业在此次展会上的精彩亮相,同样博得了满堂彩。

  “智能”与“智慧”是本次展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而温州电气企业更是将这两“智”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安心智能家居的展位上,一块“魔镜”引来很多人围观。这块防水、防摔的镜子可以播放音乐、看视频、上网以及操控家中的智能设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以物联网技术统合智能生活的“总枢纽”。仪科公司的售电计费系统可以让一人一机与上千家商户进行结算。机柜、仪表……几乎所有展商都配置了科技感强烈、操作简便的液晶界面。

  温州电气转型升级所带来的产业细分与延伸也给观展者留下深刻印象。简单的开关产品,有的企业专注于地产楼盘的大规模使用,有的专注于酒店应用,有的则从智能化上下功夫。矿用照明、船用电器、消防电器……越分越细的应用市场,代表温企在专业化道路上的不断突进。

  新能源领域是温州电气企业近些年拓展的重点之一。参展商新驰电气展示了他们在光伏电器上的全套应用,该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经理黄朋飞告诉记者,新能源特别是光伏电器,已经成为新驰公司的业务重点,他们的产品已经装到包括娃哈哈在内的许多国内知名企业的屋顶。电动车充电桩厂家的参展数量逐年增加,此次展会上,他们甚至占据了一个不小的区域。来自本土的浙江大汽新能源有限公司特别引人注目,他们的电动车充电站已经布局到多个周边城市。

  电器文化节组委会主任、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会长郑元豹表示,面对“一带一路”等时代机遇,温州电气行业以专业化和智能化为方向,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实现转型提升,正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今年是中国电器文化节从“路边田头”迁移至专业场馆的第二年。昨天上午,在展会盛大开幕的同时,该展会的永久会址五洲国际中国电工电器城也宣告正式开业。此次参展的企业中有1000多家是在自己的商铺中盛装开门迎客的。随着中国电工电器城项目的不断推进,中国电器文化节将越来越接近于“永不落幕”的展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