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40多人被骗 小心节后会有一大波诈骗来袭

温州网 2018-02-23 09:01:00
市反诈中心梳理了近年春节前后一周全市诈骗发案数和被骗金额数据对比,同时发出预警,大家上班了意味着骗子即将开始新一轮行动了。

  温州网讯“地球不爆炸,骗子不放假;宇宙不重启,骗子不休息。”用这句话形容通信(网络)诈骗分子十分贴切。记者昨天从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这个春节假期有40多名市民落入骗子布下的陷阱。市反诈中心梳理了近年春节前后一周全市诈骗发案数和被骗金额数据对比,同时发出预警,大家上班了意味着骗子即将开始新一轮行动了。

  这个春节,市民小菜过得极度郁闷,本想省点钱,结果被骗走6万多元。小菜想买一对卡地亚手表,经人介绍,她添加了微信名为“冰翼”的代购,对方自称于2月14日从法国给她带回手表,价格6.11万元。随后小菜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的形式分两次将全部货款打到对方提供的账号。其间,对方称在法国遭遇抢劫,让小菜给其又转账了1000元。完成付款后,小菜起初并没有怀疑,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迟迟没有收到货物的小菜开始焦急起来。直到2月15日交货日,对方不仅没现身,而且信息再无回复。2月18日,等待无望的小菜报警求助。

  “这个春节假期发案46起,被骗17.27万,不管是发案数还是被骗数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说。

  市反诈中心梳理了近几年来春节前后一周诈骗数据对比。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假期,全市发生44起诈骗案件;节后一周发案数成倍上升,发案111起,市民被骗金额从21万上升到81万。2016年春节假期发案数66起,节后一周发案数则为141起,被骗金额从55万上升到111万;2017年春节假期发案数为31起,节后一周发案数为110起。

  “每年春节后都会有一大波诈骗来袭,提醒市民多一个心眼。”除了“公检法”诈骗外,警方提醒市民,陌生链接别乱点,“安全账户”不可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黄通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