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喝奶茶招募吃货?杭城新春招聘这些岗位你知道吗

浙江在线 2018-02-23 21:38:03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2月23日是正月初八,杭州举行新年节后的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现场推出1200多个各类岗位,除了大量销售、设计等历年招聘会上的常见人才需求,不少独具特色的岗位成为新春招聘的亮点。

  “找工作吗?先喝杯奶茶。”现场一位求职的年轻男生刚刚坐下,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招聘者的话。

  在杭创业的王女士刚刚创办了一家奶茶店,今天正是来现场招募员工的。在她的招聘展位前,就摆放着一杯杯自己的新产品,每位应聘者都可以品尝。不过这个奶茶可不是白喝的,应聘者在品尝后要说一说自己对产品的感觉体验,然后继续接受面试。

  “作为一个初创企业,我们不仅希望找到吃苦耐劳、工作勤勉的员工,同时希望他们有适应工作需要的素质。”王女士说,面对现在市场上多样化的奶茶饮品,她希望打造具有杭州风味的独特茶饮品牌,因此要求应聘者对奶茶有灵敏的味觉与独到的评价,简单地说,最好要找“吃货”。

  带着一摞精心准备的简历,宁波某高校大学生小朱和同学结伴赶到杭州参加了今天的招聘活动。尽管各大高等院校尚未开学,但早早赶来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不在少数。“今天来参加招聘主要是为了多了解不同企业的招聘需求,同时也对自己专业领域的产业发展现状有更直观的认识。”小朱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学习的是机械类专业,但由于在校期间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他对大型活动策划的相关职位也颇有兴趣,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尝试不同的职业经历。

  在营销、管理等岗位类别供需持续火爆的同时,各大企业推出的技能人才职位却遭到冷遇。一位制造业企业的招聘代表告诉记者,现在生产一线极度紧缺机械加工等类别的高技能人才,开出高薪多方寻觅,但在招聘会上已经半天时间过去,却鲜有人问津。

  从上午8时30分就已经开始的招聘会,持续至下午1时,现场的人流依然没有完全散去。记者从杭州人才市场了解到,今年开年的首场招聘较往年人数有明显的增多,随着企业节后复工不断增多,预计将很快迎来招聘求职的新一轮高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