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上 这些“特别元素”带你读懂温州深意

温州网 2018-02-24 08:11:1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随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一场聚焦温州营商环境建设的自我革命拉开大幕。

  且看会场内外,特别的元素、特别的期待……大会上的种种“特别”让人感受到,新春开工伴随着一个强烈信号:提升营商环境是每个温州人的责任。

  特别,在诚意——

  这是一场覆盖全市的大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里,从一层到二层,1000多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

  与会人员里不仅有市里的领导干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代表,还有几种“特别的组成”。他们中,有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有重点招商项目负责人、在外省级商会会长代表,还有特邀监察员、作风建设监督员。

  “营商环境好不好,在外温商和企业代表最有发言权;审批快不快、办事易不易、政策优不优,在外温商和企业代表最有发言权。”市民监督团成员许文俊说,从这次大会的人员组成里可见温州对改善营商环境有着满满的诚意。

  3个半小时,不仅大会堂里的与会人员凝神聆听,大会堂之外,11个县(市、区)还有各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也都通过视频开设了分会场。从各地主要领导干部,到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集结号响彻全城、直抵基层。

  “营商环境最直接的呈现在基层,企业办事最先接触的在基层。可以说,身在基层的我们‘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应该担起一份责任,维护好温州的营商环境。”龙湾区一位基层工作人员说。

  特别,在决心——

  昨天的会上,两种特别的声音共同宣告:彻底改善营商环境,温州决心如铁。

  一种声音来自自我“揭丑”的专题片。短短20分钟,专题片用一个个发生在企业和群众身边的案例,深入剖析了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审批速度慢、办事体验差、政策落地难等沉疴顽疾,并深入剖析其根源。“令人痛心,更令人警醒!”一名与会人员忍不住感叹道:“作为公职人员,一定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履职。”

  还有一种声音来自三类人员的表态发言。万人双评议“满意单位”的典型发言,分享经验,予人借鉴。“不满意单位”的表态发言,直面问题,改之坚决。而市审管办就审批提速作的表态发言,和市市场监管局就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作的表态发言,字字铿锵,向全市人民承诺:带头表率,坚决打赢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特别,在信心——

  “我们的态度很坚决很明确,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是今年温州的‘主打戏’之一,就是要动真碰硬、刮骨疗伤,立说立行。”“大家要弘扬改革开放之初‘拎着乌纱帽干活’的那么一股子劲,坚持用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毅力来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陈规陋习。”“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彻底改善温州的营商环境,根本扭转外界对温州的印象和评价,让社会各界、温州内外由衷点赞。”……说现象、剖症结、谈不足,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掷地有声的一番讲话,让大家倍受鼓舞。

  网友“烈日下的卤蛋”虽然没在会场,却用借助温州新闻app全程观看会议直播的方式成为“特别的与会者”。他说,只有将制约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卡脖子问题解决掉,企业才能放心创业、安心发展。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莱毅聆听大会后,郑重地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一行字:“新年第一讲,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决心坚定。”郑莱毅说,尤其是会上提到“对营商环境建设实行‘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督”,这个比喻让人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决心,身为企业家,对新一年温州营商环境的新变化也充满了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