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越是假期越要忙 急诊科里的“别样”春节

2018-02-24 09:13:00
据了解,2018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县人民医院门急诊量4001人次,同比增长31.09%,其中急诊1287人次,同比增长57.91%,尤其儿科门诊量1388人次,同比增长92.51%。

  温州网讯 春节不打烊,过年不放假,对于在文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了四年的护士长陈蓓蕾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今年真的特别忙,本来可以放假休息的陈蓓蕾天天往急诊科跑,过了一个忙碌且温暖的春节。

  “每天接诊患者260多人”、“床位供不应求”……由于处于流感高发季节,加上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大吃大喝患上“节日病”,这个春节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格外忙碌。据了解,2018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县人民医院门急诊量4001人次,同比增长31.09%,其中急诊1287人次,同比增长57.91%,尤其儿科门诊量1388人次,同比增长92.51%。

  “大部分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一般都是老年人比较多。另外,急性胃肠炎、急性酒精中毒等病例也较多。”陈蓓蕾说,这段时间,留院观察区的床位早已不够,不少患者只能在急诊科的走廊、大厅临时加床位做治疗。

  人来人往、气氛急促的春节急诊室里,医生、护士走路都是连走带跑的。急诊科里一共16个护士和4个值班医生,虽然每个人都有交接轮班,但考虑到急诊室里的病患情况,不少医护人员都主动留下来加班,还有其他病区的医护人员也过来帮忙。“大家互相帮忙的氛围让我非常感动。”陈蓓蕾笑着说,即使忙碌,她也感受到了急诊室里的温暖年味。

  在急诊科工作,忙碌是一回事,陈蓓蕾更希望的是,能得到病人和家属的包容和理解。“其实我们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们脾气都挺好的,即使那么忙的情况下,他们还必须保持极为清醒的头脑,为不同症状的患者分诊、诊断、治疗、护理……”陈蓓蕾说,护士是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来安排就诊顺序的,目的是先为最紧急的病人解决问题。所以难免会有兼顾不到的情况。

  春节接诊,如同医院的“春运”时节。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加班加点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年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责任担当,就是生命坚守。(温州网文成支站 陈秀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