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瑞安洋女婿的新年梦想

温州网 2018-02-24 09:43:28
本说瑞安是个好地方,城市越来越现代化,道路越来越宽敞,也非常有安全感。得知瑞安已经是全国文明城市时,本竖起了大拇指:“Well done!

  温州网讯 “我叫本,来自加拿大,这是我第四次春节。”本用生硬的普通话介绍自己。妻子在旁边不停地用英语帮他纠正,反而让他有点害羞。

  本和女儿在贴春联

  本接受瑞安日报虾皮视频采访

  2016年,本娶了一位美丽大方的瑞安姑娘CocoYE,从此来到这座东海之滨的美丽城市。如今,夫妻俩在瑞安经营着一家英语培训学校,专门针对2到12周岁的孩子。“我经常会带我女儿去瑞安广场散步。”谈到对瑞安的印象,本说瑞安是个好地方,城市越来越现代化,道路越来越宽敞,也非常有安全感。得知瑞安已经是全国文明城市时,本竖起了大拇指:“Well done!”

  本陪女儿玩游戏

  因为是第四次过春节了,本对瑞安的春节习俗有了新的认识。“给压岁钱、走访亲戚很different,让我感觉到温暖、热情、真诚。”本说,瑞安已经成了第二个家,他在这里再次生根发芽,有了自己的生活,家庭,事业。问到对瑞安印象最深的食物时,本来就不怎么懂瑞安话的本立马就词穷了,不得不用手比划起来。见记者还是无法理解,本又向妻子求助。妻子其实看到手势时就知道了,她告诉记者是江蟹生,“在来瑞安前,他没吃过,现在他非常喜欢这道瑞安菜。”

  中国人有在春节给亲朋好友送祝福的习俗,本也借此机会祝自己的亲人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事业更进一步。

  记者手记

  采访结束后,本得知自己和记者同龄,脱口而出“how lucky”。他说在自己国家都是周岁,在瑞安需要加一岁或者两岁。随后他给自己和记者都加了两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