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90后美女老师带着她的面点上了《舌尖3》

温州网 2018-02-25 10:06:00
2月24日晚20:38左右,温州90后女教师蒋露露和她精美的面点上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温州网讯 2月24日晚20:38左右,温州90后女教师蒋露露和她精美的面点上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蒋露露

  《舌尖上的中国》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出品的美食类纪录片,主要内容为中国各地的美食生态。通过中华美食的多个侧面,来展现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仪式、伦理等方面的文化;见识中国特色食材以及与食物相关、构成中国美食特有气质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2012年5月在央视首播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舌尖上的某某,也成为美食报道的新提法。进入第三季,《舌尖上的中国》给了观众不小的意外:锅碗瓢盆甚至灶台都成了关注的对象,许多创作主题方向,都是之前没有触碰的。

  《舌尖3》共8集,每集50分钟,主题分别为:“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今晚的节目中,蒋露露的面点亮相央视荧屏。瓜子酥、蘑菇包、刺猬包、金鱼饺、琵琶结……多个精美的面点惊艳亮相。在50分钟的节目中,蒋露露的内容时长达到了6分钟。

  蒋露露是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烹饪老师,主教面点。这位90后老师是该校的“嫡系部队”。十年前,由于对厨艺的向往,蒋露露普高上线却放弃了,入读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3+2烹饪管理班”,开始了厨艺的求学之路。

  2010年,蒋露露参加当年的浙江省中职学生烹饪大赛,烹调项目没有入选,面点项目却入选了。为了能拿到好名次,本来就比较擅长面点的蒋露露加强了面点的训练,阴差阳错地把她的厨艺发展方向向面点倾斜。

  进入大学之后,蒋露露在面点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并开始崭露头角。2012年6月,蒋露露参加全国高校职业技能大赛,并一举获得了面点制作一等奖,并且成绩位列第一。

  大学毕业之后,蒋露露立即被母校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聘请为烹饪教师,主教面点。

  作为南方城市,温州人是典型的“吃饭长大”的人。面点从来都不是主角。不管是温州人口中的“馒头”还是“面包”,都长得像一块石头,垫个肚子可以,色香味俱全什么的就搭不上边了。而蒋露露制作的面点,造型精美,色彩丰富,让人不得不怀疑,这真的是温州人做的中式面点吗?

  美的东西当然要秀出来。像许多其他年轻人一样,蒋露露也喜欢上网。当其他人秀豪宅、秀名车、秀恩爱的时候,蒋露露却喜欢秀作品。花式蒸饺、雪花小馒头、眉毛酥、瓜子酥、圣诞树馒头……

  各种中式点心

  瓜子酥

  蘑菇包

  刺猬包

  金鱼饺子

  白菜饺子

  美轮美奂的作品让蒋露露积累了大量的粉丝。有粉丝说:我要是男的,就想娶这样的老婆!

  在一个美食网站上,蒋露露以“頭露”为昵称发布了400多件作品,50多个菜谱,让粉丝们惊艳不已,并表示是不是可以来拜师学艺。2017年下半年,蒋露露在温州市区开起了面点培训班,粉丝们居然从东北、江西、上海、深圳专程过来学习。

  蒋露露的美食手作教室

  2017年8月,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创作团队联系上了蒋露露,并在温州连续拍摄多日。学校、培训班都成了拍摄地点。

  舌尖3剧组拍摄现场

  据悉,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57年,是我市一所以烹饪为核心专业的中职学校。自1984年开办烹饪专业之后,培养了一大批厨师人才。目前,全市所有四五星酒店的九成行政总厨、厨师长都曾经是该校的学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建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