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温州姑娘策划的春节庆典活动感染了伦敦人

温州网 2018-02-25 10:26:00
90后温州姑娘林思思挑起了此次活动的“大梁”,她在现场组织策划了穿汉服、写福字、画国画、听古琴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温州网讯 舞龙舞狮、锣鼓喧天,英国伦敦时间2月18日,一场中国味十足的春节庆典活动在当地的中国城举行,据悉,这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其中,90后温州姑娘林思思挑起了此次活动的“大梁”,她在现场组织策划了穿汉服、写福字、画国画、听古琴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不少外国人和他们的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传统的中国文化在这一次次互动活动中,为更多国际友人知晓、喜欢。

  连续两年参加伦敦贺新春庆典活动

  “像这样的伦敦中国城新春庆典活动,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了。今年的规模比去年大多了。”林思思告诉记者,2017年新春佳节期间,央视曾报道过的伦敦“汉服乐舞”贺新春活动,正是出自她之手。半个小时的表演包括古典群舞、古典乐曲演奏、汉服走秀等,从视觉和听觉上带给英国华人华侨和伦敦友人一个不同凡响的春节。

  今年的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互动元素,让华侨华人的孩子们和当地外国人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其中。记者从林思思提供的现场活动照片看到,中外小朋友们穿着汉服在舞台上表演,衣袖耍起来也有模有样。此外,每个到场的小朋友都可以领取一张红纸,写一幅“福”字带回家中,同时也把中国年味带回家。现场还有国画创作、软陶制作、国乐表演等活动。

  通过这两年的活动,林思思成功地把中国文化深入到低年龄层,感染更多的孩子以及家长,使得伦敦的孩子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在伦敦开出国学教育机构

  不仅仅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播中国文化,林思思还创办了专门的国学教育机构思塾,来为海外华人华裔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友人提供中文与中国文化的学习机会。2015年2月,林思思在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在学校赞助的企业家创业项目中,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理念,最后成功获得伦敦大学学院的支持,正式在伦敦创办了思塾中文学校(Sishu Chinese)。

  据介绍,思塾中文主要提供中国文化相关的幼儿课程,目前已有伦敦市中心和北伦敦两个校区。“创办思塾的初衷是致力于中英两国间文化语言的交流和教育革新的交流。”林思思说道。

  做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纽带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着孩子们的成长,我们的平台提供给孩子更多机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主独立,从嗷嗷待哺到独立发言。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我在做有意义的事情。”2017年8月,林思思成功获得大本钟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项。

  大本钟奖评选正式筹备于2008年,是为了表扬在工作上具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士和机构品牌;树立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优秀人士的典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