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评估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人民网 2018-02-25 20:52:18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赵恩泽实习生江虹霖)今日上午,中国公安大学警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2017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评估研究报告》,并就其评估指标体系做了说明。据悉,以第三方视角开展“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评估在我国尚属首次。

  记者获悉,《报告》对2017年度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即社会关注度)进行了定量数据评估,涵盖公安综合改革、警务机制创新改革等十二个范畴的指标,并据此制作了“2017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排行榜”,对排在前十省份的次序进行呈现。

  据悉,报告中每个评估指标分别从“媒体声量”“媒体情感”、“网民声量”、“网民情感”四个维度进行评估。“媒体声量”和“网民声量”分别指网络新闻媒体和网民在社交平台中对“公安改革”相关话题的讨论数量和热度;“媒体情感”和“网民情感”分别指二者对“公安改革”相关话题讨论时的情感倾向。据课题组成员介绍,此次评估共计2万余个信息源,数据总量约9GB。整个评测过程采用多种方法、倾听社会各种声音,力求全面系统、体现公平公正。

  省/自治区/直辖市媒体声量排行榜

  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警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魏永忠说,《2017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评估研究报告》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外部力量共同成立专项课题组,历时8个月而成,旨在全面、客观、系统的评价公安改革创新影响力的实际成效,量化公安改革创新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目的在于对过往的公安改革作出客观、理性的梳理,对公安改革未来发展方向和再发力重点做出清晰、明确的定位。

  课题组表示,未来考虑将地市级公安改革情况纳入评估范畴,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为目标,推动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

(责编:王仁宏、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