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1金6银2铜位列第16

新华社 2018-02-26 07:20:00

  据新华社电17天,102个小项,平昌冬奥会圣火于25日晚缓缓熄灭。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16,创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将杨扬摘得首金以来,近16年来最差战绩,雪上“王牌之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两次“擦”金而过。

  中国军团遗憾之中也有亮点。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夺得本届中国队唯一一金,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冬奥首金;刘佳宇的女子U型场地银牌击碎了单板滑雪中国队无牌的坚冰。速度滑冰500米,20岁的高亭宇为中国男子速滑选手实现奖牌零突破。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在10个小项上首获参赛名额,派出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通过与世界高手的比拼,找出自身不足与奋斗方向,成为此次平昌行一大收获。

  冬奥会接下来步入北京周期,奥林匹克荣光将再度照耀中华大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北京冬奥会能够为执行奥运新规树立标杆,节俭办赛是奥林匹克运动对中国的期待,也是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承诺。

  本届冬奥会新增冰壶混双、高山滑雪团体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和单板滑雪大跳台4个小项,总共102个比赛小项,吸引了创纪录的9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9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期盼和平成为贯穿平昌冬奥会的主线。开幕式上朝鲜、韩国运动员共举朝鲜半岛旗,引领两国代表团共同步入会场。朝鲜拉拉队不遗余力地为朝韩联队呐喊助威,成为赛场内的一道风景。

  近年来高昂的办赛成本让不少奥运潜在申办者望而却步,或为此背上了沉重负担。本届赛会东道主平昌为节俭办赛提供了借鉴,13个场馆中的6个为完全新建,很多奥运设施在赛会结束后将被拆除,降低相关设施的赛后维护管理费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