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时刻管理办法》4月实施 时刻优先配置量化

新华社 2018-02-26 09:48:35
新版《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新版《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对航班时刻分类管理、航班时刻历史优先权资格、航班时刻优先配置量化规则等做了明确规定和重大改革。据介绍,该《办法》修订经过了两次全球航空业界的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修订建议700余条。

  据介绍,《办法》最大亮点是航班时刻优先配置量化规则。《办法》明确规定了根据航空企业配置基数与时刻效能配置系数的乘积,从大到小确定优先配置次序,航空承运人按照优先配置次序在航班时刻池中选择航班时刻。该规定既吸纳了国际通用规则,又与我国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当前目标任务的实现相结合,既明确了量化规则设定,又给予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结合本地区实际一定的裁量权,对航班时刻资源配置的公平、高效、竞争和廉政将起到重要作用。此外,在航班时刻分类管理上,《办法》也做出了重大改革,对照时刻资源供给与需求的矛盾程度,分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非协调机场3类进行分类管理方式,同时将主协调机场时刻分为国际地区飞行时刻和国内飞行时刻。

  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10月,民航局发布《航班时刻资源市场配置改革试点方案》,启动航班时刻资源市场配置改革试点工作。广州白云机场开展以“时刻拍卖”为模式的初级市场改革试点,上海浦东机场开展以“时刻抽签+使用费”为模式的初级市场改革试点。两个机场各提供每周98个航班时刻,用于改革试点工作。时刻拍卖收入和时刻使用费收入超过5.5亿元,全部纳入国库。

  另据介绍,2017年我国民航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8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达5.4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达712万吨。

  来源:新华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