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泰顺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春节前后走村入户送助学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春节前后,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通过“云湖帮困”为来自该县各乡镇的20名困境儿童各筹集到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壹家人公益雅阳分会、雪溪分会、南浦溪分会、江姐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心灵义工队、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航志愿队和电工协会等队伍的志愿者们纷纷走村入户,将爱心助学金送到困境儿童的手上,传递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蓝小荣是泰顺雅阳镇柳峰乡高场村人,就读于泰顺县第七中学七年级。母亲务农、父亲残疾,家庭非常贫困。得知他的情况后,志愿者们通过“云湖帮困”为他筹集了爱心助学金、慰问品,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医心公益医疗队(筹)柳峰分队医务志愿者们还为他们一家人进行全面的体检让他们可以过个好年。蓝小荣父亲激动地说道:“志愿者每次过来都会对我们进行身体的检查,还有包括平时生活上的慰问,我衷心感谢他们,对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和学生帮助。我们是打心里的感动。”

  蓝小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为了让他顺利完成学业,减轻学习负担,其中一位教师志愿者还与他签订了结对辅导。蓝小荣告诉记者:云湖帮困里面有老师的支持还有其他爱心人士的关怀。初期的时候比较腼腆,因为开始的时候彼此不熟悉,有些心事是不敢跟他们倾诉,多来几次了就像家人和朋友一样,越来越亲近,现在心事也会开始勇敢倾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像蓝小荣一样受到帮助的困境儿童们,都与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经常惦记着、盼望着志愿者的到来。

  据了解,“云湖帮困”是泰顺县首个困境儿童帮扶平台。主要针对0-18岁的困境儿童、学生,为他们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各方面社会援助。自平台上线以来,已累计筹集善款19.45万元,共帮助了45名困境儿童。“云湖帮困”上线以来,组织机构和管理网络逐步完善,成立了助学小组,并在各乡镇成立了分会。志愿者也从7支小分队成长为拥有23支队伍3000志愿者的大家庭。

  通讯员:潘祺 蔡其将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