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里的温暖守候 瑞安医务工作者守护生命无停歇

温州网 2018-02-26 15:02:08

  温州网讯 “365个夜晚,最甜最美的是除夕……”这句歌词,道出了多少人对除夕阖家团聚的期盼。除夕来临,当有人忙着张罗团圆饭,有人阖家团圆尽情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有的人却丢下家人,放弃团圆,默默坚守在守护生命健康的第一线,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打折。新春佳节,当千家万户齐聚一堂、阖家团聚的时刻,瑞安医疗卫生系统数以千计的“白衣天使”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健康。

  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接诊、配药、输液……医护人员没有片刻喘息时间,只为让患者能尽快治疗和痊愈;在瑞安市中医院,手法娴熟的中医大夫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做针灸、拔罐治疗,一如平日;在瑞安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一个个新生命呱呱坠地,医生与护士忙着照顾产妇与小宝宝,病房里笑语盈盈;在瑞安市红十字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医护人员精心准备医患联欢晚会,与患者共度新春佳节;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车一如既往地风驰电掣,急性脑梗、车祸、酒精中毒等各种突发情况让他们始终在与死神赛跑,相比较平时变得更加忙碌;在瑞安市血站,检验师有条不紊地对采集的爱心血液进行检测,严把血液通往临床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瑞安市疾控中心检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对流感病例进行核酸检测,经过4个小时的检测,将检测结果上报卫计局和送检单位;在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阳坑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打起十二分精神,随时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医务工作者的坚守,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才有了保障,身患病痛的人们才少了几分无助和恐惧、多了些踏实和希望。为了市民的健康安全,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年365天,从不间断。看似平常的工作背后,却有着最深情最执着的守护;看似平淡的坚守,却始终是那份不忘初心的医者责任和守护群众健康的信念。

  对于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而言,春节意味着忙碌和责任,为了群众的健康,市民就医的便利,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白衣天使的大爱。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他们用镜头记录了工作岗位上发生的点点滴滴,表达着对新年的期许和祝福。而在镜头背后展现的是医者对梦想的追求、对工作的执着、对患者的关爱……这些都是对“舍小家为大家”的最好诠释。(温州网瑞安支站 陈成成 许正智 蒋聚洪 王志栋 苏琦 陈珍荣 王夏梦 魏菽珍 杨建方 张晓燕

  2月16日(正月初一),瑞安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为新生儿办理出院手续。

  2月16日(正月初一),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为一名食道破裂患者施行急诊手术。

  2月16日(正月初一),瑞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为一名产妇施行剖腹产手术。

春节期间,平阳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为当地群众带去亲切可靠的医疗服务。

  春节期间,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一如既往地繁忙。

  瑞安市红十字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春节期间不放假,每年还会举办医患联欢晚会。

  瑞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流感病例进行核酸检测。

  瑞安市血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全血成分分离、红细胞洗涤工作。

  春节期间,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瑞安市中医院B超医师为患者做心脏多普勒超声检查。

  瑞安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调配患者口服用药。

  桐浦镇卫生院输液室护士为患者调试点滴。

  塘下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看望新生儿宝宝。

  2月15日(除夕),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在为患者配药。

2月21日(正月初六),在瑞安市红十字医院体检中心,参加健康体检的市民排起了长龙。
春节期间,瑞安市120急救中心依旧忙碌,图为急救车运送病人(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