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迅速展开营商环境建设思想大讨论

温州网 2018-02-27 08:00:00
查摆典型问题,分析顽疾症结,解剖思想根源,寻找对策办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温州网讯 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作为全年“主打戏”,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展开思想大讨论,查摆典型问题,分析顽疾症结,解剖思想根源,寻找对策办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昨晚,市委办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会上,大家联系温州发展实际,联系本职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剖析,深剖症结、对症下药,纷纷表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市委办干部要带头做起。下一步,市委办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运行保障等职能作用,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对事关温州发展、事关营商环境优化的大事、难事,积极跟进,强化督查,落实到位;要协调好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在内涵提升、载体设计、氛围营造上多做文章,凝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市招商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国各地部分温州商会会长座谈会,迅速部署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全国部分温州商会会长们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打造全国一流优质营商环境,能够正视差距不遮掩、直指问题不回避,态度之坚、决心之大、措施之严令人倍感振奋。特别是当前正在建设的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体现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内外温商互动、助推温州发展的诚意,只要政府坚持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府的优良服务来激发在外温商反哺家乡的热情,下一步他们将更有信心带动更多的温商回归。

  昨天,鹿城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邀请企业、在外商会负责人和侨领等,征求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鹿城将打造平等、开放、服务优、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致力实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并重、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并重、本地企业和外来企业并重。深化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机制,开通功勋企业、规上限上企业、成长型企业、已落地温商回归企业、“大建大美”重点引进企业服务直通车,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订营商环境建设1+X系列制度,规范涉企检查、走访对接等行为,建立涉企投诉一窗受理和保护机制,从源头化解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税负不公等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报道组:陈梦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