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自闭症男孩背部现淤青 涉事教育机构否认打孩子

温州网 2018-02-27 16:07:00

  温州网7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 3岁自闭症男童从教育机构回家后,在帮他洗澡时发现背部有淤青、手上有抓痕。因此,家住市区蒲鞋市街道的江女士怀疑系教育机构的老师打了自家的孩子,7月18日下午,她将此事发到了网上,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对于家长的说法,涉事教育机构方面表示该机构的老师绝不会动手打孩子。7月18日晚,温州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该家机构的指导单位,鹿城区残联已经第一时间介入了解,明天上午将派人前往进行调查核实。

  家长反映:洗澡时发现孩子身上多处淤青

  江女士说,由于自己小孩宣宣(化名)有轻度自闭症,今年7月3日报名进入位于景瓯小区银来大楼的星之家教育机构进行康复治疗,学费为20节课7000元。

  7月12日,宣宣再次前往该教育接受康复训练,神色紧张。随后,江女士在帮其洗澡的时候,发现宣宣背部、手臂有多处青紫。因此,她怀疑是幼儿园老师打了宣宣,心里既难过又愤怒。

  第二天,为了讨说法,江女士等人向星之家教育机构反映了此事,“我们向学校老师反映后,学校方面一直在推脱,不承认打了孩子。”江女士说。

  她说,这几天家里人抱着孩子去教育机构理论,没想到孩子一到学校门口就不肯进去,“现在一到机构楼梯口,小孩子就哭得厉害。”

  她告诉记者,事发后曾向该机构提出调取监控视频,但并未成功。此外,他们向当地派出所和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反映,被告知要去做伤情鉴定。

  校方回应:老师绝没有动手打孩子

  对于此事,星之家教育机构负责人李女士的说法却是截然不同。她多次表示机构内的老师绝对不会打孩子。

  她说,得知此事后,曾和家属带着孩子到市区的儿童医院做了检查,“当时做了血小板和血常规等检查,但无法鉴别孩子身上淤青到底是如何造成的。”

  星之家教育机构李女士说,经过多次内部调查相信老师不会动手打孩子。她说,事发后曾和家属多次进行沟通,但双方在几次见面的沟通中,均不欢而散。

  李女士介绍说,星之家教育机构共有7名老师,均经过正规的培训,持有相关的证书。

  李女士说,事发期间,正好有一支温州大学志愿队伍在机构里进行暑期实践,“我们的老师是绝不会打孩子的,更何况有这么多志愿者在场的情况之下。”

  “我自己家的孩子就是自闭症儿童,我们对这些特殊的孩子疼爱都来不及,怎么可能舍得去打他。”李女士说,自机构创办以来从来,从来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

  对于孩子身上的淤青,李女士说存在多种可能性,不一定是在校期间造成的。她表示,接下来将通过相关法律途径,以维护机构的声誉。

  据记者了解,星之家教育机构成立于2005年10月,是温州最早成立的由残联批准的一所民办非营利机构,在家有自闭症孩子的家长间拥有良好的口碑。该机构的负责人李女士是我市首批十大慈善大使。

  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老师是否打了小孩?

  李女士说,该机构内部一直没有安装摄像头,事发后已第一时间派人安装了视频监控。

  7月18日晚,记者了解到,作为该家机构的指导单位,鹿城区残联已经得知此事,第一时间介入了解,明天上午将派人前往进行调查核实。

  对于此事,温州网记者将进行后续报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