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费、绕远路… 这样的出租车让来温州的人怎么想

温州网 2018-02-28 07:50:00
机场、动车站打车不愿去近处,春节期间强制要“小费”,乘车被绕远路……对这些行为,“中枪”的市民表示好“冤心”。

  温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刚刚离去,媒体就接到了不少市民在出行方面遇到的不愉快经历,特别是关于出租车载客的投诉:机场、动车站打车不愿去近处,春节期间强制要“小费”,乘车被绕远路……对这些行为,“中枪”的市民纷纷表示好“冤心”。

  昨天傍晚,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温州龙湾机场、温州动车南站进行暗访,体验了不少司机的“翻脸”速度。

  投诉

  司机不打表不放人 车费“让我看着给”

  网友“mafu014m”反映:从机场出来打出租车,结果司机却不打表。2月25日晚,我从机场打出租车去新田园小区,司机没打表,到达目的地后,他锁住车门不让我下车,说:“(车费)看着给”。我一个人很害怕,最后家人打电话来,司机才要了钱,我就下车了。

  网友“绿火猫三”反映:春节期间,出租车涨价了,好几次打车,一上车师傅就要一口价,然后象征性地打表,给人感觉很不好。

  网友“虫子不瞌睡”反映:两年没回温州过年了,结果一出机场打车就被出租车司机绕了远路。我家在龙湾,一路上司机絮絮叨叨,抱怨地点太近了……这样的态度真的让人印象很不好,让那些第一次来温州的人怎么想?

  暗访

  “变脸”司机黑脸、暴躁,态度差

  昨天晚上8时12分,记者再次来到动车南站出租车上客点,此时人潮已褪去,乘坐出租车无需排队。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记者坐上了尾号为“7”的出租车。上车后,记者用普通话与驾驶员交流,表示要到“云天楼酒店”。当驾驶员得知该云天楼位于娄桥时,一下就黑了脸。

  随后,记者曾多次与驾驶员沟通,但都没有得到回应。在行车途中,驾驶员开车飞快,刹车很急,记者好几次因为急刹车而撞到脸。

  晚上9时03分,记者欲搭乘出租车从动车南站到大西洋银泰城。此时,一辆牌照尾号为“0”的蓝色出租车开了过来。上车后,驾驶员一听目的地便开始大声斥骂。

  “这么近不会去外面拦车啊!”

  “知不知道我等了2个小时,干嘛害我!”

  ……

  随后,驾驶员直接打表起步,并未征求记者意见。司机选择的线路是从动车南站的地下车库出发,绕着动车站高架走一圈,再从高架下车。在记者发现驾驶员绕远路后,便与他理论,他却很生气地与记者对呛。

  “没看到前面修路吗?”

  “这么近,怎么走都不会跳表!”

  在乘车的10分钟里,驾驶员不仅脸色难看,还怨声不断。

  到达目的地后,表价显示14元。驾驶员一脸不满地说了句“不用你多给,11元!”收了钱,将小票丢给记者,他便扬长驶去。

  “秒涨价”司机

  一口价,暗示给小费

  昨天下午,记者在龙湾机场打了三次车,由于距离较近,其中两次都遭遇了驾驶员秒翻脸并直呼“太倒霉”,随后就要一口价,要“停车费”。

  下午4时许,记者经现场管理人员询问目的地后,排队上了车。对驾驶员说,要去龙湾第一医院。驾驶员听到目的地后立马变黑脸,他回头看了一下记者,开始踩油门驶出机场,一开出机场范围,就转头说道:“30块。”

  记者回答:“出差报销要发票的,打表吧”,司机显得很不耐烦,随手按了一下打表器,还是一再向记者强调要30元车费:机场出来近的都是30块起步,大家都一样,不只我一个人多要。记者一口咬定只能按打表价付钱,司机开始进入持续抱怨模式,不停地重复着:我排队排了三个多小时,你地方这么近,我连成本都收不回来,这生意怎么做?太背了,回来还要继续排队,但愿这样的客人少几个……

  听了一路的埋怨,到达目的地,记者按照显示的14元支付并索要发票,司机随手一撕塞了过来,下车后立刻猛踩油门开走。

  下午4时40分许,记者再次回到机场排队打车,准备去龙湾区政府。这次碰到的出租车司机一听目的地,也是立马变黑脸,很嫌弃。秒涨价,和上一次一样要价30块钱。

  行驶途中,驾驶员讲话语气十分僵硬,但他通过暗示、旁敲侧击等迂回的方式,称自己要的是机场候客“停车费”。“机场接客就像赌博一样,看运气”“通情达理的客人很多的,会多给”“等人要成本,打表20块,停车费都要十几块钱”……

  十多分钟车程,气氛非常尴尬,但当记者最后答应多给一些时,司机态度一下就发生180度转变,还露出了笑脸。

  “温和系”司机

  大单靠运气,远近都得接

  好在也不是所有的司机都对“近单”非常抵触,记者也碰到了两位心态平和的“温和系”司机。

  昨天晚上7时22分,记者身背挎包来到动车南站出租车上客点。在等待10分钟后,记者坐上了一辆牌照尾号为“2”的出租车。上车后,驾驶员得知要去瓯海区政府时,他说了声“好的!”便打表出发。

  一路上,驾驶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动车南站等了半个小时,总算接到第一单生意。“远近都得接呀!这些都靠自己的运气,等下再绕回去排个队。”驾驶员说,每天晚上都有五六百辆出租车在动车站等候。在送记者安全到达目的地后,他爽快地将小票递了过来,示意记者关上车门,便调头往动车站方向驶去。

  昨天下午,另一路记者在龙湾机场,不到2分钟就排队上了一辆尾号为“5”的出租车。在得知要去万达广场的时候,司机起身跟旁边的管理人员确认后接过一份凭单,就打表上路了。驾驶员向记者解释:“你去得近,我要是能在40分钟内回来,可以优先进场接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