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看温州各地怎样闹元宵

温州网 2018-03-01 08:01:00
各地张灯结彩,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猜灯谜、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元宵节文化娱乐活动,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温州网讯 明天是元宵节,新春第一个月圆夜,灯花交相映,人月两团圆。我市各地张灯结彩,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猜灯谜、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元宵节文化娱乐活动,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加。

  小元宵大智慧

  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文韵,越来越成为市民的节日选择和时尚新风。市少儿图书馆明晚7点邀请小朋友一起感受“传统遇见未来”。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看皮影戏、赏音乐会……为小读者们量身定制的活动项目让孩子们在玩中感受传统文化,过个不一样的中国节。

  戏曲集联欢会

  2018温州元宵戏曲联欢晚会将于元宵节晚上7:00在温州市文化馆一楼展览馆举行。晚会汇集了全国越剧票友大赛和第三届温州市戏剧小梅花大赛的部分获奖节目以及2018年温州春晚海选节目库的优秀作品。届时,温州戏曲界的优秀人才和戏曲蓓蕾将共同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喜庆祥和的戏曲盛宴。

  浪漫约分享会

  温州博物馆、瓯澜社邀您七点赴一场浪漫之约。温博文化驿站“庆元宵主题分享会”,与您聊聊温州年俗与元宵节民宿,猜猜灯谜,赏赏元宵诗词吟诵,听听丝竹管弦……金文平、张如元等文化界人士与瓯澜社社员将带来丰富精彩又充满雅趣的节目,现场灯谜环节将送出瓯澜社诸位书画艺术家的大作。

  百家宴拔五更

  元宵节素来少不了传统民俗活动。元宵当天,我市各县(市、区)省、市级非遗项目齐亮相,共贺佳节。苍南县蒲壮所城“拔五更”,泰顺县百家宴,瑞安曹村元宵灯会,周岙挑灯,瓯海茶山百鸟灯,平阳“鳌江划大龙”,永嘉梅坦拔马等活动在展示非遗魅力的同时,为百姓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