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 以冲锋冲刺姿态跑出温州上市“加速度”

温州网 2018-03-03 08:34:00
姚高员指出,要坚定方向、义无反顾,以冲锋冲刺姿态跑出温州上市加速度,做大资本市场温州板块,做强民营经济领军企业,着力打造支撑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与部分拟上市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议企业上市话题。姚高员指出,要坚定方向、义无反顾,以冲锋冲刺姿态跑出温州上市加速度,做大资本市场温州板块,做强民营经济领军企业,着力打造支撑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频次推动和指导企业上市工作,连续出台“上市十条”“新动能培育21条”等政策“干货”,释放了旗帜鲜明、毫不动摇支持企业上市的强烈信号。去年,我市制定并实施百企上市培育计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100家企业上市。根据计划安排,2018年我市将力争新增报会企业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股份公司100家。

  “今天召开这场座谈会,就是希望了解各家企业上市筹备进展,听听大家的想法和诉求,特别是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会议一开始,姚高员开门见山地邀请企业家们畅所欲言。1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人才引进、审批服务、政策落地、技改扶持等方面提出若干意见建议。姚高员一边听一边做笔记,不时插话回应企业关切的话题,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快步伐,争当全市企业上市的急先锋、排头兵。

  姚高员指出,抓企业上市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要坚守目标,破除思想认识障碍,化解历史遗留难题,量质并举培养上市梯队,丰富上市路径,做大资本市场“温州板块”;要以上市为契机推动企业涅槃重生,围绕主业开展并购重组,持续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姚高员强调,推进企业上市需要政企联手发力。广大企业要增强主体意识,以上市辅导为手段,加快驶入规范化、资本化、创新化发展快车道,实现企业盈利能力、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全面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服务精准度,定员挂钩供给所需,定向解难扫清阻碍,定期辅导答疑解惑,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助推我市企业上市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