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 优化环境 永嘉市监局商改审批限时办

温州网 2018-03-03 08:45:51

  温州网讯 3月1日上午,永嘉县雅居装饰材料公司负责人在永嘉县市监局审批窗口进行营业执照变更,半小时就办结了所有手续,领取到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对窗口的办事速度非常赞许。

  据了解,雅居装饰材料公司是1992年成立的股份合作制企业,2013年该企业想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因当时手续繁琐,企业放弃变更。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推进,进一步放宽对市场主体准入的限制,股份合作制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因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实行不再需要验资。此改革消息让该公司负责人再次向永嘉市监局表达改制需求。该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派专人进行对接,指导帮助企业整理改制所需材料,让其方便快捷领取到营业执照。

  “我们在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做到流程再简化,落实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对办理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的审批事项,统一由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和出件,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限时办理出件。”永嘉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永嘉县仍有依据《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和《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施行细则》成立的在册股份合作制企业法人500多家,股份合作制企业(非法人)110多家,成立时间均为2003年之前。“该类企业在办理有关变更、改制、注销等业务时,需根据相关规定提交主管部门或审批机关审查同意的有关文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林蓬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