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家”服务真的到家 企业家感觉这真是个“家”

温州网 2018-03-03 08:50:39

  温州网讯 在温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号角吹响的当下,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监分局建立了全市首个集智能引导、智助办理、智慧宣传为一体的“企业之家”服务中心,良好效果出乎企业家的意料,一些企业家写来感谢信。

  这是一家怎么样的机构?记者近日前往一探究竟。

  办事时限缩短一半

  审批表格不知道如何填写,申报材料上需要修改……在经开区市监分局办事时,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这些琐碎小事而来回跑路。据了解,经开区市监分局已运用现代化的多媒体信息技术,通过特定的智能触摸显示器,让办事群众精准提取办事事项指南与表格范本,实现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的标准化贴心服务。

  浙江臻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良将就对此项服务感受颇深。他告诉记者,公司主营业务是进口红酒销售,是上海自贸区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因受温商回归政策的号召,于2017年年底回温,入驻经开区。“回到温州后,我们要开始办理企业登记、产品流通等手续。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仅仅花了5个工作日,我就能办好所有手续,原本我预计是需要半个月,这么高效的服务完全出乎我意料。”他深有感触地说,“企业之家”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家”。

  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在审批办事中最怕填表格。“每一个事项每一张表格内容、格式都不一样,只能去窗口咨询工作人员,有时候人多只能一旁等着。一旦填错,又要重新弄。”黄良将说现在不一样了,在经开区办事大厅内有许多智能触摸显示屏的“智慧大脑”,上面都有表格范本,哪些该填哪些要空着一目了然。如果材料内容有变动,大厅内还有自助打印机,他就可以上网进行修改打印,再也不用为了修改几个字而再跑回公司一趟。“更重要的是,这改变了我对审批办事的心情和心态。以前每次要出来办事,就很烦躁,觉得时间又要浪费了。但是现在营商环境改变了,要出来办事的时候,我还是挺乐意的。”黄良将认为,企业发展靠的是效率,而经开区市监局“企业之家”提供高效服务则为公司发展抢占先机。

  借助“企业之家”平台,企业自准备材料到完成注册的周期,已经从平均10个工作日缩短到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另外,精准对接省电子化登记平台,企业及群众可自主登录互联网,自助完成登记申请,实现“零纸张、零介质、零见面、零费用”的全新审批模式。去年3月份以来,经开区市监分局已发放163份全程电子登记营业执照。

  企业零跑腿拿到证照

  “感谢市监局提供贴心代办服务,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提高了时间效率。”日前,温州仟亿企业重组顾问有限公司向经开区审批局和市监局写来感谢信。一封信,寥寥数语,却承载了许多谢意,也凸显出经开区提升营商环境的成效。

  温州仟亿企业重组顾问有限公司是经开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由一位来自湖北的企业家投资组建。不过,企业经办人员长期在外,来回不便。得知此事后,经开区市监分局主动担当起“全员招商、优质服务”的责任,及时添加企业家的微信,将需提供的资料一次性清单以及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文件的模板发给企业。“我们将地址发给对方,让他们将企业申报材料邮寄过来,同时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我们再邮寄给企业。”就这样,仟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次都不需要跑,就可以轻松拿到证照。

  便民措施提升办事效率

  经开区市监分局审批科科长王卫丰告诉记者,“企业之家”也可以说是一种服务理念的集合,通过出台各项便民措施,切实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与政府行政许可的效率。

  例如,当受理窗口接收到属于经开区“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的时候,将会立刻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如果企业经办人员没有来窗口,还将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通信手段与之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企业的需求,并根据实际综合给出几个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而那些确实因路途遥远,无法派员到窗口办理审批事项,还会提供全程代办,从提交申请到受理审查,全程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直至行政许可事项完结。目前“企业之家”服务中心已为12家来自上海、湖南等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为1家本地企业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