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十条新举措 与生活息息相关

温州网 2018-03-03 10:10:00
十条硬措施条条是干货,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国土局了解到,3月1日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拿出十条硬措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彻底解决“办事难”问题。十条硬措施条条是干货,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升级助企措施,提供全程服务

  对涉企不动产登记,全程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助企办公室,各部(科)室负责人担任助企联络员(代办员),保证每个规上企业、招引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的不动产登记都有专人提供全区域、全业务的对接服务,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的全程跟踪服务,建立一事一卡。

  服务“大建大美”,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及“两线三片”项目开设定制服务,为各个街道开通专窗及查询权限。

  集成关联业务,组合办理少跑趟

  将水、电、气过户等业务一并纳入不动产二手交易登记“一窗受理”范围,通过一次申请与数据共享,联动过户,减少群众多头跑多窗跑。将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出让行政审批一并纳入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窗受理”范围,通过“一次受理、一套资料、串联办理、统一出件”,使划拨土地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跑一次”。实行按揭转抵押与所有权预告转正式业务一并受理组合办理,让群众先后分别跑两次减为跑一次。扩大“互联网+政务”模式,通过向各相关部门共享数据,实现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无纸化”,群众从跑一次减为不用跑。

  抵押无缝对接,企业融资降成本

  通过抵押登记创新,实现“无缝对接”,减少企业还款的临时资金周转成本,针对还贷和续贷为同一家银行的,将注销和登记两项申请一并受理,一次办结。对已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现申请转为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登记、或转为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的,在无需企业还贷的情况下,直接给予一并办理。对符合抵押变更条件的,在无需企业还贷的情况下,给予办理抵押变更登记。经抵押权人同意,对在抵押的不动产给予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精简企业办事材料,对为自身贷款提供担保的企业,申请抵押登记不再需要提供企业章程与股东决议。

  实施“柔性服务”,各类登记贴心办

  对涉企不动产登记,根据企业需求,可安排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专场办,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提供“随时申请,随到随办”。

  试点同城通办,区域联办更便捷

  市区各办证点实行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同城通办,抵押权人(银行、公积金中心)可跨区域办理,就近、自行选择登记办证点。

  简化实地查看,压缩时限再提速

  对一年以内新批供地和政府同意收储一年内收储用地的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经过规划核实确认、住建竣工备案和土地复核验收一年以内的房地首次登记,经属地国土分局审查并报经区政府确认一年内的宅基地及农房首次登记以及名城、城投公司等政府的安置营业房分割登记,不再进行实地查看,缩短办理时间,新供地项目的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提速至3个工作日。无需外业调查和评估的个人住宅类国有划拨土地的二手转移登记,综合受理完税后3个工作日办结。持不动产权证书的个人出让住宅套房(不含经济适用房)二手转移登记夫妻约定的转移登记,以及凭继承公证书办理转移登记的,受理完税后,60分钟办结领证。法院解查封登记即办。

  提升数据质量,技术创新夯基础

  利用“数字签名”技术,节省审批时间;加快房地数据整理,为审批提速及数据共享奠定良好的数据基础。

  强化培训管理 登记提质促规范

  严纪律强廉洁 铁腕手段治怠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通讯员:章郁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