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温州将万朵鲜花送给“身边活雷锋”

温州网 2018-03-03 11:59:00
当天,由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代表等组成送花小分队,分头为“活雷锋”和“最美温州人”送上鲜花和证书,更好传递正能量。

“万朵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举行 蔡志坚/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致词 蔡志坚/摄

  温州网3月3日讯(记者 潘涌燚)3月,我们与雷锋有一场约会!春回大地,正是“万朵鲜花送雷锋”之时。

  3月3日上午,由温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及浙江之声,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全市各县市广播电台联合开展的2018“最美温州人”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启动,多路送花小分队为百名群众推荐的“身边活雷锋”送去鲜花和敬意。

  今年的鲜花送雷锋活动自2月5日全面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也受到广大热心市民的热烈响应,通过街道、社区和鹿城区文明办以及社会各界推荐等途径和渠道,目前已征集到各行各业的“活雷锋”和身边好人50多人,加上各县市区征集到的,全市鲜花送雷锋人数达几百人之多。

  他们中有善行无疆,用一颗仁心帮助贫弱病者,用博爱善举引领社会慈善事业新发展的医护人员;有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101公交车爱心司机许延林;有用“阅读改变中国”的温州市十大阅读推广人的老师邓夏秋;还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赤子之心服务人民的检察官林毅;以及勇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性命的农民企业家季克东、新温州人柯文辉等等……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通过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发现和找寻身边“活雷锋”,展现新时代社会各界对雷锋精神的尊敬和景仰,倡导文明新风,弘扬核心价值,助力提升温州营商环境。

 

  当天,由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代表等组成送花小分队,分头为入选2018“万朵鲜花送雷锋”的“活雷锋”代表和最美温州人送上鲜花和证书,更好传递雷锋精神和正能量,让温州大地处处都有雷锋的身影,让“善行温州”名扬天下。

  多年来,温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培育了“大拇指”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全市实名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498家、志愿者人数230余万名,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感动社会的最美人物,如王珏荣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姚玉峰荣获“浙江骄傲”,吴国彪被评为全省道德模范等等,他们都是可亲可敬、可学可近的“最美人物”。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纪念日,雷锋的故事代代相传,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影响和熏陶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它作为凝魂聚气、强心固本的基础工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