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邀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建议:收起客套话 说出真心话

温州网 2018-03-04 08:39:53

  温州网讯 3月2日,文成县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33家企业负责人听取他们企业发展的困难和对当前优化当地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尊敬的……”一位企业主按惯例甫一开头,就被会议主持人打断:“客套话就不要讲了,大家重点说说有什么困难,对政府服务有什么建议。”于是,企业主们收起了客套话,说出了真心话。“说好的补助900万元,只拿到500万元,补助政策兑现太难”“办旅游综合体项目,县里的扶持力度还不如民宿、农家乐,太不合理”“花好几年才拿下施工许可证,项目实施被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拖得太久”……企业主们畅所欲言近3小时。

  “要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办。”听到企业的问题和建议后,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现场答复,对当天提出的所有问题,要限时逐一梳理,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尽全力帮企业解决问题。开展政策兑现和招商遗留问题两项专项清理行动,对补助资金没有发放到位的问题,近期都要发放到位;对已签约或谋划的招商项目,相关乡镇部门要列出保障措施和计划表,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要拓宽获取信息渠道,形成闭环运行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投诉一起,就查办一起。

  此次座谈会是文成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的一项。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该县就开展党政一把手新春走基层活动,面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该县将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剑指懒政怠政,努力提升营商环境,让每个企业都能感受到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刘进希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