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频频出招 招聘会竞演“人才抢夺战”

温州网 2018-03-04 08:48:00
开幕首日,有1100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9200余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3500余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8年温州·海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启幕。本次大会为期2天,共900多家企业参会,推出1.7万余个岗位,岗位数量比去年春季交流大会增加了54.5%,规模创历年之最。开幕首日,有1100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9200余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3500余人。

  招聘会上演“抢人战”

  进场10分钟收到20多张招聘单

  昨天上午9时许,温州人才市场已人头攒动,求职者排队通过安检进入人才大厦。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一进入大楼,就立刻能感受到用人单位的热情。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纷纷派出人手在楼梯口守候,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招聘会首日,就上演一场“抢人大战”。

  记者进入会场后,不过10分钟就收到20多家单位发来的招聘单。其中,销售、行政、会计、机械等岗位人才需求较多。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透露,招聘会首日共456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0000余个。

  除参展企业提供的岗位外,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温州市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录2018届毕业生需求信息、见习(实训)岗位需求信息。据统计,公共服务区共发布见习岗位707个,16家实训单位发布实训岗位636个。

  部分企业以“房”招人

  买房免30%首付、首套房无息借款

  小余是苍南人,去年大专毕业后从事了半年幼教工作,但由于薪资问题想来温州发展,打算找一份行政方面的工作,目前她已经投了3份简历。他坦言,薪资待遇是考虑的第一要素。记者现场采访了五六名求职者,他们与小余的想法比较类似。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几年的李西西告诉记者,这几年人才招聘越来越难,为了招到并留住人才,企业每年的薪资都在上浮。今年根据岗位不同,薪资增长10%~20%。

  记者发现,今年的企业招聘不仅薪资待遇比去年增长不少,还有许多特色入职福利。“我们今年底薪比去年增长了30%。”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吴春绿说,他们今年主招销售,除了薪酬不错之外,还另算提成,周末有双休。同时,企业还将“五险一金”升级到“六险一金”,以此来吸引人才。员工入职后,企业还将提供首套房无息借款,帮助员工安家,以留住人才。

  在现场,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房”招人,推出“买房免30%首付”的福利。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管理叶碧荷介绍,为留住人才,凡经理级别以上的职工,买奥康公司指定房源,可免30%的首付。

   3月10日加场招聘会

  惠企惠才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据了解,“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企业报名已经爆满,为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应众多企业要求,市人才市场紧急增加一场大型招聘会——“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加场)”,定于3月10日举办。

  本次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实训补贴、见习补贴、求职路费补贴、大学生驿站申请等优惠政策,并在会前开展全方位宣传,在会上开展一站式推送。另外,在交流会现场设置咨询台,派专人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考录和人才政策等的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还邀请6位人力资源专家为求职人才提供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指引方向。

  此外,为来温求职高校毕业生降低求职成本、在温生活成本,对于毕业两年内、户籍不在温州四个区内(非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还能申请免费入住市人力社保局建设的大学生驿站。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