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今年携14份提案参会 涉及四个方面

温州网 2018-03-04 08:57:41
南存辉今年携新能源产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投资、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的14份提案参会。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从市人大、市政协了解到,今年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共9名。此次与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8人,分别是: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平阳县鳌江镇联南村村委会主任陈爱珠,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天干,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书记兼主任柯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编剧、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主任滕宝贵。我市全国政协委员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南存辉今年携新能源产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投资、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的14份提案参会。

  加强“混改”顶层设计

  给予各类资本参与混改时充分的信心和保障

  今年两会,南存辉首次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身份携提案参会。新身份、新角色,南存辉对此的态度是,多一种身份便是多一份责任。在他今年准备的14份提案中,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提案有7份、金融投资类为5份,关注政策机制及乡村振兴类提案各1份。可以说,绿色发展、实体经济成为南存辉今年两会的关键词。

  当前,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成为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站在民营企业家角度,南存辉认为,当前国企混改仍面临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各类所有制资本在参与混改时有所顾虑,“这就要求混改必须有制度保障,出台针对混改发展的专项法律法规,给予各类资本参与混改时充分的信心和保障。”

  成立户用光伏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规范光伏产品的市场准入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中国的光伏应用规模快速扩大。截至2017年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3亿千瓦,稳居全球第一。

  光伏市场火热,各大光伏企业抢占户用市场,不少尚未具备专业实力的企业也急切进入。企业资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企业用低价吸引居民,电站质量难以保障,安全隐患堪忧,带来了光伏产业扩张背后的“尴尬”。如何推动光伏产业健康、有序、稳定、规模化发展?南存辉今年以7份提案,多维度建言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

  南存辉在提案中建议:成立户用光伏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制定出台户用光伏系统及设备规范、标准及体系,规范光伏产品的市场准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明确对经销商、代理商、集成安装商的专业性要求和售后与运维责任,杜绝虚假宣传,避免因非专业性安装而导致的电站质量安全隐患;明确和建立相关监管主体和职能,促进市场的安全健康发展。

  出台企业境外投资有关法律

  保证海外投资安全有序推进

  近几年来,正泰的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大。正泰的高低压设备和总承包服务进入80%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走出国门投资创业的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随着海外投资新增量、新问题、新挑战的不断出现,单纯依靠监管手段远不能保证海外投资安全、有序推进。

  对此,南存辉建议,尽快制定能够总体上指导对外直接投资的《企业境外投资法》,使我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政策具有坚实的法律基础,使企业境外投资行为有法可依,保证相关法律法规的统一性、协调性和权威性,从而保证中国“走出去”战略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通讯员:张小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