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贴近民意

温州网 2018-03-06 07:52:0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州市8位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州市8位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报告贴近民意,务实接地气,同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

  听完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天干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下密密麻麻的几页纸。他说:“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用四个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和认识——振奋人心、自信、接地气和冲劲。”

  林天干代表说,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引发数十次掌声,是因为报告内容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他在本子上记下了不少这方面内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等等。

  总理在报告结尾处说了一段话:“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这段话一共用了9个“干”字,要求和动员广大干部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林天干代表说,听了之后热血沸腾,一定要响应总理的号召,持之以恒保持想干事、干成事的冲劲!

  全国人大代表、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昨天下午在代表团全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他建议,要充分挖掘民企扶贫助贫潜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邱光和建议,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解决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激发本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树立致富的理念,加大对贫困地区乡村干部的培训;要督促贫困地区的区县一级政府,做好区域发展建设规划;进一步支持扶贫模式的多样化,鼓励公益扶贫、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鼓励民企利用自身的管理和技术优势,推动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化开发,让贫困农民从产业链中分享价值成果;综合运用税收、金融、用工、土地等方面的政策组合,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为积极参与产业扶贫的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扶贫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