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的 “温州解读” 胡成中代表:未来大有可为

温州网 2018-03-06 07:52:46

  温州网讯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来自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给出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温州解读”,分享心得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胡成中告诉记者,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干货特别多,给全国人民送了很多民生方面的大礼包。而政府工作报告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未来大有可为!

  胡成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成就,部署今年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思路清晰,判断正确,使我们明确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特别是李总理提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全面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作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我们特别激动,对未来更充满信心。”胡成中说,政府正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而我们一定抢抓战略机遇期,振兴民族工业,再创民营经济的新辉煌!”

  胡成中还特别要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点赞。“这个举措真的太好了,结合浙江省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注重加强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未来市场活力将更加释放。”胡成中告诉记者,他对“放管服”改革深有体会。“我们公司在温州有一个项目,但是全程只跑一次就完成审批,进展很快,我们很满意。这个举措能大力推广,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就会更加优化。”

  此次,胡成中还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关于加强驰名商标保护的建议》,呼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胡成中建议,应该对驰名商标的认定标准作出更明确、具体、细化的规定。对企业字号申请核名时加入事前保护机制,即类似于商标注册程序中的商标异议程序。加大对侵犯驰名商标所有权行为的惩处制裁力度,提高行政罚款、损害赔偿及刑事量刑的标准,使违法者望而却步,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