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更暖意温情:推动项目引进落地,释放“动力源”作用

温州网 2018-03-06 17:27:49

  温州网讯 温商回归功勋人物陈龙秋说,改革开放大浪淘沙,温商群体特别引人瞩目,基本功在做事扎扎实实。回归发展是情怀,也更有信心。

  全国新生代温商联合会会长苏新说,新生代温商与家乡的情结很浓,常回家看看已是习惯动作,这是乡土资源,也是近年来温州营商环境提升的吸引力所致。

  做好软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城市实力。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今年我市将推出对重点招引企业实行招商项目经理负责制,选派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项目经理”,深入企业开展代办服务;坚持市县联动,分级分类抓好企业(项目)要求政府帮助解决的事项,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推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对此,我市招商部门以营商环境提升为引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动力源”作用,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

  亲商重商

  铸就营商好环境

  环境就是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连日来,内外温商纷纷就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予以热议,表示温州打造全国一流优质营商环境,能够正视差距不遮掩、直指问题不回避,态度之坚、决心之大、措施之严令人倍感振奋。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是推进更高水平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市服装商会女装分会会长、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东说,这两年温州整体的营商环境是有提升的,特别是“最多跑一次”卓有成效,此次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启动,让实体企业更有信心经营发展。营商环境代表一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希望政府在产业布局上更要有长远的规划,积极扶持具备品牌效应的代表性重点企业,提升城市的竞争力。

  我市首届温商回归功勋人物汤元挺认为,良好的金融服务是营造环境打造的重要一环。目前一些企业面临金融风险化解,除了业主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更离不开银行的帮助和支持,讲诚信、守承诺,做到共进退。企业金融风险化解需要实行分类处置的原则,只要出险企业自救愿望强烈,主业良好,积极面对,社会各界特别相关银行应该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让企业在困难的时候感受到温暖,增强企业主的信心。

  招商引资永远在路上。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称,要把“用心招引、精准服务”的理念贯穿招商引资工作的始终,铸就营商好环境,紧抓重点项目,合力推动产业招商,以融合开放的姿态吸引更多的投资,营造更加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为转型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环境提升

  期待温商竞回归

  以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为抓手,我市在做好引导和服务上下功夫,为温商回归打造良好大环境。通过几年努力,目前我市已经逐步形成了与商会合作,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与知名中介组织合作的“以企引企”工作新机制,有效推动了项目的引进和落地。

  温商回归投资什么好?温商最关心的,就是招商最关注的。市招商部门采取一线工作法,靠前服务,通过盯引一批实力温商,主动上门对接全国在外温州商会,建立“四共”合作机制,搭建招商活动平台,建起温商回归发展的桥梁,让温州的“地气”接上温商的“民气”。市招商部门加强项目管理,科学谋划适合温商投资的重点招引项目。同时,督促各地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定位和经济发展需求,制定更加具体灵活的优惠政策,鼓励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洼地,进一步塑造温州招商品牌。

  温商回归项目怎么落地?我市以深化审改、提升服务为重点,制订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实行并联服务工作机制,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做好一条龙服务。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十百千’助企活动,严守‘八项禁令’,为招商项目提供最优服务,对问题项目实行分类督查、挂图作战,‘绝不让小问题影响大发展’得到落实。同时,精准开展外出招商和主题推介,动态分析重点招引企业投资意向,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制定招商地图和专业化推介方案,组织开展产业招商主题推介和“大建大美”招商。拓展招商渠道,探索运用市场化招商方式,进行委托招商、合作招商,积极推广“边规划、边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工作整体性和规划性。加强分析研判和项目准入,认真梳理招商成功案例和招商问题项目,开展项目联审,提高门槛,做好选优文章。

  项目经理

  冲在服务第一线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温商在走出去发展中不断壮大,品牌更加响亮,我们十分珍惜具有宝贵特质的温商资源,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引导在外温商回乡投资创业,加快回乡发展的步伐。”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说,年初,全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提出要把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质变”的关键年,并对今年招引重点产业以及重大项目的谋划,提高重大项目谋划精准度,抓好政策落实,继续深入解读“新动能培育21条”,充分发挥温州的区位优势、民营经济优势和开放发展优势。

  今年,我市招商部门将通过加强服务督查,对签约项目和问题项目进行常态化实地督查,研究和解决存在问题,涉及重大项目的困难问题提交市、县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确保招商服务落实到位,项目顺利推进。开展效能监测,及时掌握各地工作动态,监测招商服务效能,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招批管”协同机制,实行招商项目全程代办、专班跟盯,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商企业满意度。积极营造氛围,开展功勋(先进)人物评选等活动,以“情感回归、人心回归、精神回归”助推项目回归,拓展升华回归内涵,进一步巩固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中,市招商部门提出实行建立招商项目经理负责制,将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重点招引企业(项目),选派机关干部实行专人挂钩联系,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招商项目无障碍推进。项目经理必须做到“有事必去,有叫必到”,对招商项目全过程即项目盯引、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环节进行全方位跟踪了解,帮助项目企业化解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舒展波杨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