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商定4月底举行首脑会晤

中新网 2018-03-07 08:35:28

  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访朝特使团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返回首尔。访朝特使团团长、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当晚召开记者会表示,韩朝商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并将就此展开具体磋商。

  郑义溶在记者会上介绍特使团访朝成果时称,韩朝双方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这将是韩朝历史上第三次首脑会晤。双方还决定,为缓解韩朝军事紧张,实现紧密协商,将在韩朝首脑间设立热线,并在首脑会晤前实现首次通话。

  郑义溶说,朝方此次明确表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与美国展开对话。朝方表示,只要消除对朝军事威胁,保障朝鲜体制安全,朝鲜没有理由拥核。为磋商半岛无核化问题和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朝方有意与美国展开开诚布公的对话。此外,朝方还承诺对话持续进行期间,将不进行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不对韩国使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

  郑义溶介绍称,为延续平昌冬奥会期间形成的韩朝和解与合作的良好氛围,朝方还邀请韩方跆拳道示范团和艺术团访问平壤。

  此次访朝特使团于本月5日至6日访问平壤,作为平昌冬奥会期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访韩的回访。据朝中社消息,金正恩5日会见了访朝特使团一行并为他们举行晚宴。金正恩在听取韩方特使转达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有关首脑会晤的意愿后,与韩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他还要求朝鲜有关部门尽快采取相关实际举措。会见时,郑义溶向金正恩转交了文在寅的亲笔信。

  朝中社报道指出,金正恩与韩方代表团就改善北南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平稳定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谈,还就缓和朝鲜半岛军事紧张状态、促进北南间多方面对话和接触、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