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水修了两年仍未解决 还未收房墙壁离奇被砸

温州网 2018-03-08 07:49:00
房屋漏水修了两年多却得不到根本解决,还未收房又发现墙壁离奇被砸毁。

图为连先生的房屋墙壁被砸

  图为修复后的漏水墙壁

  温州网讯 房屋漏水修了两年多却得不到根本解决,还未收房又发现墙壁离奇被砸毁。“唉,我买的是‘顶跃’房还是‘顶冤’房?”3月5日,市民连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其在瓯海京都府小区购房的曲折经历。

  两年半时间,同一处漏水修了四五次

  2013年,市民连先生在瓯海茶山的京都府小区(备案名为都府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是一处位于顶楼跃层房屋。次年9月,连先生收到开发商温州市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知,前往收房。

  “看房的时候,我发现客厅南侧的墙面上有大片水渍,有些地方还发霉了,有漏水迹象。”连先生随后向物业、房开反映,要求维修后才能收房。

  此后,连先生多次到小区看房,发现漏水这处墙壁经过多次维修粉刷,但过一段时间后往往再度出现水渍,“这样的维修出现多次,我发现的至少有四次,但问题迟迟没有根本解决。”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房开公司安排工人对这处漏水点进行了四五次维修。根据物业记录,最后一次维修是去年4月,此后墙壁上再未出现明显渗漏状况。

  接到连先生的投诉后,去年12月5日,瓯海区住建局组织连先生和房开、物业、施工等单位代表开展现场勘查。根据瓯海区住建局现场勘查及调查的情况纪要确认,连先生的房屋此前的确发现漏水现象,至2017年4月,施工单位最后一次维修后,未再发现渗透痕迹,可以确认渗水点已经得到有效处理。情况纪要还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应对现场墙壁进行彻底排查,对发现的瑕疵及时处理,今后如再有渗漏现象发生,责任单位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尽快处理。

  收房延误三年多,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

  “漏水的原因是什么,维修效果究竟如何,装修后是否会再度发生?”连先生表示,房开没有保障其关于服务质量问题的知情权,目前他仍然拒绝收房。

  连先生提供的购房协议第十二条显示:买受人对房屋及装修质量,公共设施、设备质量提出异议的,出卖人应予以解释说明。“这处漏水经过反复维修,今后房屋装修、使用中如果不加注意,可能会再度出现问题,我需要知道具体的漏水原因和维修施工方案。”连先生据购房协议约定,曾多次要求房开出具维修的验收报告,详细告知漏水的具体原因,均未能得到满意答复。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保修完成后,由建设单位或者房屋建筑所有人组织验收。涉及结构安全的,应当报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这些小渗漏很难完全确定原因,没有对整个墙体拆开维修,不需要报备。”温州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寅秋说,维修后他们安排人员到现场验收,因为问题较小,并未形成书面的验收报告进入档案。

  瓯海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潘建波则表示,连先生的房屋系框架结构,非承重墙墙面的保修施工无需向其备案,“这类小的问题,也不需要验收。”

  漏水问题造成连先生长达三年多延误收房,目前双方仍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房屋墙壁离奇被砸,房开物业均表示不知情

  漏水纠纷尚未解决,房屋墙壁又离奇被砸。3月5日上午,记者到连先生的新房实地走访查看墙壁维修情况。由于尚未收房,连先生只能先到物业登记,再拿到钥匙,并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房。

  记者和连先生到屋外时却发现大门已经打开,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在屋内。屋内厨房、餐厅处遍地碎砖块,分隔厨房和餐厅的一堵墙壁已经被砸毁。在阳台处,还留着一堆鞭炮燃放后的残渣。

  一个月前,连先生也曾在物业人员陪同下来看过,“当时墙壁还是好的,阳台上也没有鞭炮屑,这些是谁干的?”

  “我是收到业主看房通知后才刚刚到的,过来发现门没有锁。”在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屋内的状况是怎么造成的。

  连先生随后向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报警,警方已经介入处理。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徐女士查询连先生房屋钥匙领取登记记录,并未发现异常,她也无法解释墙壁被砸的原因,表示将配合警方调取监控进行排查。

  除物业外,房开公司同样留有房屋备用钥匙。徐寅秋则表示,他们不清楚墙壁被砸的原因,责任不在房开,目前也在等待警方的调查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