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有油漆修补痕迹 购车人要求整车更换4S店称无法满足

温州网 2018-03-08 07:50:51

  温州网讯 本想买辆新车开心过年,结果却因为车身的一处瑕疵让市民叶先生非常难受。昨天,叶先生反映,在龙湾的华太别克4S店购买的车子,回家后才发现车身上有一处油漆修补痕迹。

  今年2月2日,叶先生在龙湾华太别克4S店购买了一辆别克汽车,总价约24万元。两天后,叶先生在检查车况时发现车尾左后方的后包围有一处微小凹陷,疑似修补痕迹。记者昨天查看了车辆后发现,叶先生所指的这处瑕疵直径约数毫米,中间是一处小坑,周边油漆凸起。

  叶先生是第一次购车,发现瑕疵后他立即电话联系4S店的销售经理。几天后,叶先生根据4S店的要求,将车子开回店内检查。不过第一次协商结果并未能让叶先生满意。叶先生提出换一辆车,而4S店则表示只能帮叶先生重新喷漆修复。

  “我们检查后发现,车体确实有一处微小油漆瑕疵。”销售经理陈先生表示,车辆销售时已经做了全面的售前检查,叶先生也亲自查看了车况,均未发现问题,“目前已经很难确认这处瑕疵出现的成因,”

  此前,叶先生还就此向市监部门投诉,龙湾区消保委昨天下午组织双方协商。4S店方面提出,可以不通过喷漆修复,直接为陈先生更换瑕疵点所在的后包围。不过,陈先生仍然坚持要求整车更换。

  “因为车子已经开发票、上保险,退回后只能成为二手车。”销售经理表示,根据规定,他们无法满足陈先生的要求。

  龙湾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车子的问题较小,不符合整车退换的要求,即便通过司法途径等方式,也很难实现他的诉求。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之日起六十日内或者行驶里程三千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安全装置失效、车辆自燃或者因其他质量问题引起车辆失控,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家用汽车产品销售者或者生产者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予以整车更换或者退货,并依法赔偿损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