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举行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5家拟上市企业获政策奖励1200万元

温州网 2018-03-08 07:57: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瓯海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在瓯海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部署了推进下一步企业上市的工作,并为5家拟上市企业颁发上市工作政策奖励金,共计12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奖励是基于去年《瓯海区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瓯海区促进企业上市工作意见》的先后出台。其中,《瓯海区促进企业上市工作意见》鼓励企业境内外上市,对于在A股成功上市的企业,予以500万元奖励。

  记者从会上获悉,瓯海区去年以来持续深入进行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意识得到强化,一些以往对资本市场犹豫不决的企业已经逐步转变理念,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备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去年瓯海区建立了“三大梯队”22家拟上市企业“一企一档案”的后备资源库,并建立拟上市企业梯队服务管理制度,对不同阶段的企业实施精准服务,确保重点企业政策宣传到位,有上市意向的企业工作指导到位,启动上市工作的企业政策帮扶到位。目前,瓯海区有上市企业2家,挂牌新三板企业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22家,已有5家企业与第三方机构签约,意味着向上市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此基础上,瓯海区将继续打造政策高地,实现政策落地。据瓯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瓯海区政府力推“1+1+10”产业政策体系,其中一个政策就是专门针对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这个企业上市新政“二十条”,跟该区去年的上市“十条”意见相比,更具力度、更加精准。如在鼓励上市方面,改变过去上市成功一次性给予奖励的做法,而是在“中介签约、完成股改、辅导备案、报会、过会”这5个阶段分别给予相应奖励;在发展支持方面,改变过去偏重上市前、忽视上市后的片面性,对企业上市之后,在技术改造、要素保障、政府采购等方面持续给予扶持。

  此外,新增对高管股东的奖励。比如对上市企业高管按个人对地方综合贡献度,三年内给予全额奖励;对公司股东实行“递延纳税政策”,即公司员工在取得股权激励时可暂不纳税,递延至转让该股权时纳税。

  据悉,瓯海区将始终坚持把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同时,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精细化、目标化,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力争在年内实现新上市2家企业,签约7家以上企业,推动11家的签约拟上市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报省证监局辅导。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