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办公地,神秘的劳动党总部首次公开

长安街知事 2018-03-08 08:52:56

  (原标题:金正恩办公地,神秘的劳动党总部首次公开)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外交风格直率大胆”,韩国青瓦台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文在寅向朝鲜派出的特使团做出了如此评价。而韩国媒体今天也披露出金正恩在国际外交舞台“首秀”中的更多细节。

  3月5日,金正恩会见了韩国特使代表团并举行晚宴,双方就北南首脑会晤达成满意共识。金正恩接待外国使节并公开会谈结果的只有寥寥数次,大部分都是礼节性地接待友邦国家代表团。此次是金正恩首次与韩国官员对话,也是他执政6年多之后的首次正式外交。

  金正恩与韩国特使团团长郑义溶握手

  媒体随后报道,金正恩在会见访朝的韩特使团时,表现出了不同于往届领导人“总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向特使通报接见日程”的作风,韩特使团抵达平壤仅3小时后,他就闪电安排了与特使团会面及晚宴活动。会见和晚宴共持续了4小时12分钟,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妻子李雪主以及金英哲、金与正等干部一同参加晚宴,气氛欢乐和谐。

  今天,韩媒《中央日报》继续披露更多会晤与宴请细节。金正恩与特使团会晤的地点在劳动党总部的金达莱厅。金正恩办公室所在的是劳动党总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以往韩国高官访朝,会谈、会晤地点主要是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万寿台议事堂,这是首次有韩国人访问劳动党总部。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答谢文在寅总统在青瓦台对金与正特使的招待”。

  图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此外,3月5日的晚宴中,餐桌餐具安排酷似西方正统的套式料理,并配备有红酒杯,还呈上了金正恩喜欢的红酒和水参参露酒等传统参酒。餐桌上并排摆放了四种红酒杯,用来分别盛放这些酒水。用韩媒的话说,这样的安排表现出了迎合国际标准的迹象。

  在着装上,金正恩看起来也花了心思。金正日2007年与卢武铉前总统举行首脑会谈时,穿的是深米色野战夹克。此次会晤,金正恩身穿五个纽扣的立领人民服亮相,属于人民服中的礼服了。

  金正日与卢武铉握手

  韩国前统一部长丁世铉分析称,“朝鲜有意通过这次接待特使团传达‘朝鲜是符合国际标准的正常国家’这一信息”。

  但给韩特使团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金正恩的态度和外交风格。

  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的金正恩与韩特使团会晤视频中,金正恩多次露出笑容,积极参与对话。金正恩在与韩首席特使郑义溶碰杯时,也礼貌地稍微弯了下腰。宴会结束后,金正恩双手握住郑义溶的手表示感谢,而且直接送到大门外的车上,并长时间挥手道别。

  会谈时,金正恩也表现得十分直爽。据韩联社报道,会晤中金正恩对敏感的问题坦诚明确地表明立场,指出“如能保障政治体制安全,朝鲜就没有理由拥核”,给韩特使团留下深刻印象。

  毫无疑问,这72小时的和谐相处,对韩朝两国来说非常重要,历史性的一步,算是携手迈了出去。金正恩的友好相待与韩特使团的高分好评,都为两国下一步的接触奠定了基础。

  4月底双方将在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届时两国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