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新一轮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出台

温州网洞头支站 2018-03-08 09:55:01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近年来,洞头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企业挂牌上市作为金融振兴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政策扶持、引导促进、服务协调等多项措施,积极培育支持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做强做大。近日,洞头区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企业上市工作措施和扶持政策等,将进一步促进洞头企业上市挂牌的工作,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相比上一轮的企业上市优惠政策,本次出台的新优惠政策从股改、挂牌、上市、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力度,含金量更高。新优惠政策提高了上市和挂牌奖励标准,上市最高奖励由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新三板挂牌奖励由10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建立了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对列入重点辅导推进的拟上市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增加的费用,可以根据企业股改时确定的股本总额分档向市财政申请垫付1000万元或1500万元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对企业在上市后3年内(含上市当年),年实缴税收增速超过当年全市税收收入增速的,按对区级财政贡献额度实施专项奖励。

  洞头区金融办按照“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备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科学规划、滚动培育、梯次推进,积极培育和支持本土优质企业上市,逐步补齐资本市场建设“短板”。截至目前,我区共有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股改企业7家,拟上市企业9家,区域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7家。

  通讯员潘鑫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