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骑士”倡文明 一路播撒志愿种子

温州网 2018-03-09 06:12:00
3月8日上午,“播撒志愿种子 共享文明时代”环保骑行活动在市区广化街道帆影广场音乐长廊举行。

  温州网3月8日讯(记者 郑翔 通讯员 程建芬)3月8日上午,“播撒志愿种子 共享文明时代”环保骑行活动在市区广化街道帆影广场音乐长廊举行。

   

志愿者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由鹿城区网促会会员、隔壁邻舍志愿者、街道代表、执法中队代表等百名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排列在广场上。百余辆蓝色单车摆放在一旁,鲜红的“文明骑行”小旗帜在单车上迎风飘扬。

  “要自觉,遵法规,维护交通我先行;要会看,红灯停,绿灯我们才前行……未满12来骑行,不爱生命不爱己;闯红灯想逆行,不要丢脸成典型……”现场,小志愿者们发出“六要六不要”倡议。随后,20余名志愿者代表上台按下掌印,以掌印的形式签订志愿协议,提倡文明骑行,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骑行现场

  骑行首站,志愿者们到达三桥下开展植树节护绿活动。志愿者们一手拿钳子,一手提袋子,对草坪上的垃圾进行了仔细搜寻。

  随后,骑行队伍绕过瓯江三桥,沿望江西路向东骑行,志愿者们每途经一个十字路口,自觉遵从文明劝导员的指示文明牵车过马路,树立文明骑行形象。此外,对沿路发现乱停乱放、躺卧在绿化带里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上前一一摆好扶正,过路的行人见到此景,也纷纷上前帮忙。

志愿者们对沿路上的垃圾进行清理

  “文明骑行,传播文明,这样的形式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来自鹿城区隔壁邻舍的志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严于律己,才能带动全民文明意识。

  而对于广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代表陈引蕾来说,参加今天的骑行活动非常激动。“边骑行,边宣传,同时沿线管理单车乱象,贡献自己的力量,非常有意义。”她说道。

  据了解,鹿城区近期掀起了“扶起单车 扶起文明”的雷锋行热潮,撒播志愿种子,做一名文明骑行的代言人,涵养城市内在的文明底蕴。“单车管理不能仅仅局限于政府部门的督促随手拍,更是需要市民协同参与文明骑行和单车管理,此次文明骑行志愿活动,能够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文明、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的意识。”广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网信办、鹿城区文明办、共青团鹿城区委、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鹿城区人民政府广化街道办事处主办,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化中队、广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哈罗单车、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勤奋校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