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排名引争议 波尔登顶世界第一 真相揭晓

2018-03-09 06:30:08

  国际乒联2018年首场白金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目前正在进行中,然而关于世界排名的讨论并没有就此停止,在3月份的最新排名公布后,外界的质疑就没有平息过。大家讨论的焦点主要有两个,为何没参加团体世界杯的波尔反而超过了刚刚夺冠的“小胖”樊振东?为何马龙带着国乒夺得世界杯男团冠军,世界排名反而降了两位?

  昨天国际乒联在自己的官网给出了官方的解释,详细说明了为何波尔能跃居世界第一。原来在新规下,积分只计算最近12个月的成绩,因此今年3月份的世界排名要剔除掉去年2月份的比赛成绩。而在去年2月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和樊振东分别获得男单冠亚军,这也直接导致他们在今年3月份被扣除了大量积分。

  反观德国37岁的老将波尔,即便没有参加团体世界杯,对于他也没有太大影响。而他在去年2月份甚至根本就没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因此也没有什么积分可以扣除的。国际乒联还刻意强调:波尔在最近的比赛及欧洲16强杯中发挥出色,所以在本期世界排名中占得优势,时隔15年重返世界第一。

  国际乒联在修改排名规则后,大规模提高了一些小比赛的积分,而重大比赛的积分则并没有提高。国际乒联之所以搞这么复杂的规则,无疑是为了进一步打压国乒,改变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

  下个月的世界排名中,2017年3月的赛事积分将失效,包括白俄罗斯与泰国挑战赛。这也意味着,谁能在卡塔尔与德国公开赛上取得佳绩,谁就能在下期世界排名中取得优势。我们也许能够见证新的世界第一诞生!

  来源:温州晚报综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