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周边的变化,看见了吗?

温州网 2018-03-09 07:11:00
多部门联合执法,在市区火车站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整治。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点,市区火车站开始集中整治。南汇街道牵头,辖区派出所、城管、交警、市监、社区和黄河清洁等分工协作,对火车站周边的各类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共管理电瓶车违法30起,其它车辆违规80起,劝阻乱过马路的行人9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8立方,取缔流动摊点7处,纠正占道、跨门经营行为5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90余辆。

  找乱点对症下药开“处方”

  “这个路口,经常有车辆在这里违停,交警同志们要特别留意”“地下通道出口前的一排共享单车要移走”“这片绿化带里的垃圾,环卫工人要认真清理一下”……

  昨天上午9点,市区火车站周边集中整治开始行动。南汇街道城管办的工作人员在辖区派出所、交警、城管、市监的配合下,对火车站周边各类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和四中队的执勤交警对火车站及周边住宅、商场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查处车辆非法营运,出租车乱停车,非机动车违法载货等行为。针对铁道大厦、金州大厦和金鼎大厦的区间道路上车辆违停严重,执勤交警逐一梳理,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处罚。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中队昨天依法对火车站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管理,对占道经营和跨门经营的经营户发放整改通知单,督促沿街商贩规范经营。

  火车站周边人员流动行大,所以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中辖区派出所还对火车站周边的安全进行了排查,在火车站广场抓获一名“黄牛”票贩,市监的工作人员则重点检查了周边餐饮店的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

  问缘由地下通道为何遭“冷遇”

  日前火车站被曝光的乱象中,就包括行人宁可冒险在车流中穿梭,也不愿走地下通道这一条。寻根溯源找原因,昨天市民金先生在整治现场,向执法人员说出了“苦衷”。

  这位金先生的家就住在火车站附近,所以他对地下通道算得上“熟门熟路”。可金先生坦言,他也不止一次横穿马路,原因就是地下通道设置存在诸多“缺陷”。

  首先,并不是地下通道的每一个出入口都配备上、下手扶电梯,如火车站正门口的13号出口,就只有向下的手扶电梯,如果旅客上来就要提着行李走楼梯,非常不方便。

  其次,通道里是一个服装商场,布局像迷宫一样,路线标识非常复杂。而地下通道的出口近20个,就连常在附近走动的本地居民都会走得晕头转向,何况不熟悉路况的旅客。

  火车站附近的金鳞社区主任也认同这个观点。她说,自己是花了一年时间才摸清“地下迷宫”的路况,之前走“迷路”是常有的事。

  市民不愿走地下通道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下通道的通行存在“断点”,很多市民在地下通道“转”了一圈后会发现,从华盟广场到车站大道对面,这段地下通道是走不通的。还有部分地下通道在夜间是关闭的,而这些“断点”也是市民和旅客不愿意走地下通道的原因之一。

  市民金先生建议交警部门能重新在路面上施划斑马线,而执勤交警也表示火车到站后,旅客蜂拥而出,很难拦住没有斑马线也要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

  看成效整治行动扮靓火车站

  令人惊喜的是,昨天一天的集中整治,火车站周边环境面貌和交通秩序已经有明显改观。

  截至昨天下午5点,整治行动共清理了各类垃圾8立方,清洗垃圾桶38个,木箱12个。交警部门全天共管理电瓶车违法30起,其它车辆违规80起,对路口行人开展劝导90余人,查扣摩的1辆,对火车站内行人出口设置护栏30米,规范出站旅客的出行。

  南浦派出所昨天对火车站周边治安进行管理,抓获黄牛1人,现已移交火车站派出所进行行政处罚。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中队昨天共发执法提示单18件,取缔流动摊点7处,纠正占道、跨门经营行为50余处,清理灯箱广告20余个,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90余辆,暂扣占道物品一车。

  黄河清洁的环卫工人清理并冲洗温州大道沿街路面和侧石,让整治后的市区火车站靓丽一新。据了解,今明两天相关部门还将联合执法,通过集中整治规范火车站周边的秩序,提升城市窗口的文明形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朱月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