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喊话特朗普:一旦贸易战爆发,不会有赢家

新华网 2018-03-09 08:16:2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7日呼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放弃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计划,警告一旦贸易战爆发,不会有赢家。

   【拉加德警告后果】

  拉加德当天接受法国RTL广播电台采访时谈及贸易战恶果。她说,宏观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因为美国如果采取行动,其他国家会报复,“特别是受影响最大的那些国家,比如加拿大,还有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

  特朗普1日宣布,下周将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引发从美国国内下游企业到国际贸易伙伴等多方反对。

  拉加德敦促特朗普放弃加征关税的计划。她说:“在一场所谓的贸易战里,双方提高关税,没有一方能获胜,所有参与者都会是输家……如果全球贸易因为这样的举措而受到破坏,将导致经济增长放慢、商业发展放缓,对经济增速将造成可怕影响。”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6日宣布,将在几周内辞职。美联社报道,科恩连日来努力劝说特朗普放弃加征关税打算,最终以失败告终。

  拉加德说:“看似两个阵营对是否采取这样的举措做了一番争斗,最后,其中一个阵营占了上风。”

   【欧盟考虑反制】

  拉加德说,在她看来,白宫没有全面考虑加征关税可能招致的报复。自特朗普提出将加征钢铝产品关税以来,欧洲联盟、墨西哥已放言将“以牙还牙”。

  欧盟警告,报复对象包括销往欧盟的美国牛仔裤、波本威士忌、哈雷摩托车。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6日说,一旦报复,将以美国“政治敏感性最强的商品为目标”。

  特朗普6日回击欧盟威胁。在与来访的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他重申将加征关税并说欧盟如果报复,美国“将对他们的汽车加征25%的进口税。相信我,他们撑不了多久”。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7日告诉媒体,欧盟委员会一方面与美方深入讨论,以尽可能劝阻对方;一方面探讨可以对哪些美国产品征收进口税,作为反制。

  美方提出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理由是保护国家安全。马尔姆斯特伦说:“我们怀疑这个理由是否站得住脚。我们是美国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怎么会是美国的威胁?这种假设严重不合理。”(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