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节目还有多少生命力?

申江服务导报 2018-03-11 08:09:53

  《非诚勿扰》\播出时间:2010年1月-至今

  以亮灯和灭灯方式来决定报名男嘉宾的去留,孟非担任主持,节目自开播以来多次改版。2012年10月,增设“爆灯环节”,推出“动心女生”,2013年1月,增加“爱转角”环节。2015年全新升级,在舞台设计以及配乐上都有所提升。改版升级拓宽了嘉宾的选择面,强化了节目真实性。但仍然有“宝马女”、“富二代”等相关词引发社会关注,传出因节目造假、内容低俗、质量欠缺等原因,两次下架整改。后又陷入商标侵权案,暂更名为《缘来非诚勿扰》,2017年才恢复。此外,节目嘉宾消耗过快,话题度下降也成了难题。

  《中国新相亲》

  播出时间:2016年12月-2017年2月(第一季;)2018年1月开播(第二季)

  国内首档代际相亲交友节目,节目口号“带着父母更放心”。第一季由金星主持,第二季由张国立担任月老,陈辰担任红娘,并由《中国式相亲》更名为《中国新相亲》。两季在节目设置上基本相同,以父母为自己儿女进行抢亲的模式进行。现场还有观众红娘团,通过投票的形式提供旁观者的意见。

  《我们约会吧》

  播出时间:2009年12月-2014年12月

  以男女生互动聊天,女嘉宾灭灯为核心。最早由何炅主持,后由沈凌和吴昕担当,2012年7月邱启明担任主持人。在节目环节的设置上略有改动,由原来的看背影,到之后男嘉宾先介绍自己的“"三不要”,后由Mr Right机器人匹配出前30位女嘉宾上场,通过VCR了解男嘉宾相关介绍。五年见证220对情侣,诞生86个宝宝。随着邱启明和节目核心团队的离职,节目最终停播。

  《牵手爱情村》

  播出时间:2015年1月-2015年4月

  每期以素人相亲交友为核心,邀请7男5女作为嘉宾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共同生活7天6夜。初衷是通过打造一个城市里的“爱情乌托邦”,帮助普通人解决婚恋问题,寻找理想的另一半。虽说收视不错,但是素人组合的吸引力远没有明星真人秀吸引力来得强,后无奈停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