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今年将新增13所公办幼儿园 至少10所秋季开园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3-11 09:43:00
这批幼儿园建成后,瓯海将新增幼儿园建筑面积52066平方米,新增幼儿园学位3600个。

  温州网讯 3月10日上午,2018年瓯海区10所新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在该区娄桥街道东耕幼儿园举行集体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10所幼儿园,加上3所预装修的公办幼儿园,2018年,瓯海将共有13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建设。

  据悉,今年瓯海建设的13所公办幼儿园新建项目涉及该区郭溪、娄桥、仙岩、泽雅等8个镇街,共投资2.45亿元,新增幼儿园用地88.58亩。建成后将新增幼儿园建筑面积52066平方米,新增幼儿园学位3600个。幼儿园选址上,充分考虑了瓯海区学前教育发展的水平与现状,尽可能做既均衡布局,又契合实际。项目建成后,将结束该区泽雅镇公办幼儿园存量为零的历史,从而实现全区每个镇街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13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建设,是瓯海今年继续深入实施“大办教育,学在瓯海”战略的又一大手笔之作。近年来,瓯海不断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尤其在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加快公办园建设方面,付出了积极努力。2017年,瓯海建成投用12所公办园,用一年时间即实现了公办园数量翻一番。

  按照计划,今年建设的13个公办园建设项目,将有至少10所在今年秋季开园。为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程,从去年12月8日瓯海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建设任务,到今年3月10日集体开工,仅用时三个月就完成了项目立项、EPC施工招标、监理招标、方案会审、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等繁琐的前期工作,又一次体现了“瓯海速度”。据悉,今年开工的1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均由瓯海区审管办牵头,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并采用容缺受理、并联和捆绑审批等方式加速项目推进。10所集体开工建设项目还采用EPC模式,并由资质丰富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工期压缩为150天。

  创新施工模式是瓯海在“大办教育”过程中的又一创举。对改建、新建幼儿园项目,瓯海实行“交钥匙”工程,即由瓯海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业主统一立项,根据区域划分,分别由区工务局、中心区建管办、区高铁办等区级建设平台负责建设,教育部门负责业务指导,建成后再移交给教育部门办学。此举依托区级建设平台更高效、更专业、更齐全的人才配备,解决了教育部门建设力量薄弱的瓶颈,提高了教育基本建设的效率。

  项目情况

  一、娄桥街道东耕村三产安置配套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7亩,建筑面积约3526㎡,办园规模为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东耕村。

  二、茶山第一小学改建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6.9亩,建筑面积约3300㎡,办园规模为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原茶山第一小学校址。

  三、茶山街道中心区D-31地块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9.7亩,建筑面积6641.3㎡,办园规模为15个班,学位45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中心D-31地块。

  四、泽雅新建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4.8亩,建筑面积3610.09㎡,办园规模为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古道路484号的原源口粮管所。

  五、站前H-17地块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9.55亩,建筑面积4730㎡,办园规模为12个班,学位36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河庄村。

  六、潘桥丁岙小学改建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3.15亩,建筑面积1802.5㎡,办园规模为6个班,学位18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原丁岙小学校址。

  七、郭溪街道F-17地块安置剩余地块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5.3亩,建筑面积3706.1㎡,办学规模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郭溪镇街F-17地块内。

  八、仙岩镇区工业基地D9-3地块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8.07亩,建筑面积5290.94㎡,办学规模12个班,学位36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穗丰村。

  九、丽岙第一小学改建幼儿园

  该幼儿园占地4.2亩,建筑面积2569㎡,办学规模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下呈村。

  十、仙岩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

  该幼儿园扩建后占地10.7亩,建筑面积6411㎡,办学规模15个班,学位45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仙岩街道下林村邮电路1号。

  三所即将装修的配套幼儿园

  十一、梧田西单元E-03地块配套幼儿园,占地7.35亩,建筑面积4140㎡,办园规模为12个班,学位36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西单元E-03地块。

  十二、铁路新客站站前宁波路二期拆迁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占地,6.38亩,建筑面积约3286㎡,办园规模为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铁路新客站站前宁波路二期拆迁安置房内。

  十三、郭溪街道农房改造安置工程Q-11地块配套幼儿园,占地6亩,建筑面积3391㎡,办学规模9个班,学位270人,办园地点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农房改造安置工程Q-11地块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