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推出高含金量人才新政 扭转流动逆差支撑山区发展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3-11 10:12:36

  温州网讯 文成日前召开人才与科技发展大会,推出系列人才新政,聚焦山区县发展急需的城建、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人才,进一步加大留才、育才力度,为打造“两山”转化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文成样本提供智力支撑。

  人才总量偏少结构不优、引进难流失快、平台依托少作用发挥小……人才与科技,已经成为当前制约文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其中,人才外流问题尤为严重。统计显示,近3年该县引进人才仅100多名,却有253名专业技术和党政人才通过考试招聘调往市区和杭州等地。为此,该县此次提出政企联动、外引内培、平台集聚三项措施,旨在加大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力度,力争实现人才战略突围。

  据悉,针对留才难问题,文成将建立优秀人才奖励基金,对符合条件并留在当地全职工作的人才,为其建立服务期奖励账户,每年由财政存入5~7万元,连存20年。留县人才每5年可提取一次,可分别提取当期总金额的20%、30%、40%和50%,退休时则可连本带息一次性领取余额。如果人才中途调离或未通过相关考核,余额将予收回。

  该县还将实施优秀人才津贴奖励制度,即对从事专业工作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市级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市级名医名院长名护士、高级导游员等每年给予1万到2万元津贴。同时,向在当地没有房产的人才给予租房补贴,每月补贴额从600元到2000元不等,连发5年,或优先安排入住人才公租房。在该县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的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一本毕业生、在当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学院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则给予在当地首次购房10万元补助。

  为引进、培育优秀本土人才,文成尤其重视吸引高校毕业生长期落户。据介绍,全职到该县乡镇卫生院或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的相关专业本科和硕士以上毕业生,每月给予补贴600元到1000元,连补3年。高校生毕业3年内初次到该县办企业,3年内每年给予企业最高5万元补贴。全日制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毕业5年内到该县工作并签约3年以上的,3年内每年最高补贴6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