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商务区拉开“清零”百日攻坚大幕 力争6月底实现“清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03-11 10:46:08

  温州网讯 滨江商务区是温州“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如何促进滨江商务区实现由“拆”到“建”再到“美”的全新蜕变?昨天上午,鹿城区滨江街道召开新闻发布暨工作推进会,拉开2018年“清零”“清场”百日攻坚大幕,明确“作战”目标,详列作战“路线图”。按照计划,该街道2015年至2017年启动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按照市区两级工作计划部署,力争6月底“清零”“清场”,确保提供有效净地。

  去年,滨江街道城中村改造圆满完成:全年化解疑难户59宗,实现了老港区、安置区(除2号地块外)等17个地块全面“清零”。累计签约户数8068户,新启动区块完成签约3208户,实现7个地块签约率达100%。集体土地报征初步完成,除上蒲州村等零星地块外,滨江商务区“五村一社”所有集体土地已全部报征完毕。

  以“大建大美”实现城市蝶变,城中村改造“清零清场”势在必行。目前,滨江街道还有疑难户32户,区级特殊建筑清零任务190处(其中已完成拆除40处)。在昨天的推进会上,滨江街道排出“清零”计划时间表:辖区2015年到2016年度城中村改造项目住宅及特殊建筑“清零”将在3月底完成,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在6月底完成“清零”工作。在土地“清零”方面,街道将坚持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途径,妥善处理上蒲州村、蒲州村以及杨府山塗村等村历史遗留问题,加快零星地块土地征收步伐。

  与此同时,滨江街道还同步谋划制订了“拆方正”实施计划:将辖区旧片区纳入大区块,统一拆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旧小区改造工作分为上半年启动与下半年启动:上半年启动改造项目于5月启动前期工作,计划签约截止时间为6月底,计划腾空时间为7月底;下半年启动改造项目于9月启动前期工作,计划签约截止时间为10月底,计划腾空时间为11月底。

  据透露,滨江商务区将坚持“全域谋划、规划先行、公配优先”的原则做好大区块建设。在公配先行方面,主要做好环卫设施、卫生、教育、养老机构、地下空间、市政工程等各项工程的稳步推进。目前,该辖区内已开工的项目有新巨江小学、温州市实验小学分校等。今后五年,滨江街道要重点做好安置房、社区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社区卫生院等的建设。另外还要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千亩左右的体育公园等。

  温都记者 刘彩玲

  通讯员 干陵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