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吹响总部回归“集结号” 在外水头商人归雁阵阵

温州网 2018-03-12 07:46:38

  温州网讯 3月6日,平阳县水头镇全体干部大会在该县宠物小镇会客厅举行,会议回顾了去年的工作,部署新年的工作重点,谋划水头加快推进县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去年平阳县提出总部回归政策以来,在外的水头商人齐齐归来,持续迸发助推水头经济发展的新能量。

  主动对接解读优惠政策 在外水头商人归雁阵阵

  日前,由在外水头企业家创办的平阳县晋凯能源有限公司在水头镇顺利落户,这是去年继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平阳县中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阳金世界投资有限公司、温州众盛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之后,又一家水商企业总部落户该镇。

  新成立的平阳县晋凯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生产和加工的企业。该公司法人代表陈森在山西长期从事煤矿开发和加工生意,产品销售涉及全国各地。

  “企业设在外地,缴纳的税留在外地,而且不受当地政府的重视。”晋凯公司本地负责人吴友登说,如今他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将企业的销售部门回归水头后,不仅得到优惠政策,企业还享受到当地政府的优待和服务。

  “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是水头人,他听说家乡近两年出台了很多优惠的招商政策,想把总部转移回来,但一直犹豫不决。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亲自与这位老板对接,解读优惠政策,并帮助他们选好企业大楼的地址,终于帮他下定了将总部迁回水头的决心。”水头镇副镇长徐彩前说,目前该镇共有5家企业总部回归,涉及建筑业、企业管理、能源等行业,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缴纳税收1743万元。去年该镇经济总量排名全县第二。

  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 畅通项目落地的“快车道”

  今天的水头,还有多少体制机制优势能够吸引外出的企业家返乡创业?

  “要实现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转变,从多个方面吸引在外企业‘凤还巢’。”水头镇一位负责招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以服务为己任,畅通项目落地的“快车道”,优化软环境,以“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好回归工作,从招引、签约到落地的全程服务,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招商引资项目畅享“绿色通道”,并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真正实现“水头速度”,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

  为确保平阳县中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能在2017年享受总部优惠政策,而总部项目落地审批时间紧迫,该镇在项目审批方面开通快速对接渠道,由常务副镇长领衔,采取一站式代办服务,在2天内完成注册落地开票,提高落户效率。

  温州晋凯能源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负责人在外地事务繁忙,无法逐一办理相关事宜,该镇由分管副镇长领衔,通过全程代办、跟踪对接等贴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确保该项目迅速落地。

  总部回归引领经济转型 以实现水头可持续发展

  “对水头而言,‘在外水头人经济’有着很大的潜能,其体量远远大于水头本地经济。如在义乌,有数千名水头商人从事皮带生产经营。”徐彩前说。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全国各地经商投资的水头商人有3万之多,这些年来,水头一直是全国各地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

  徐彩前介绍,如今,“总部回归”已吹响全国水头商人回乡创业创新的“集结号”,正引领着水头“聚力发展,合作共赢”。水头镇打造“总部经济”,既是对招商引资的积极深化,也是促进水头人经济向水头经济转变,赢得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

  为了吸引在外水头商人回归,该镇以工业招商为主攻方向,加强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实体回归”“贸易回归”“总部回归”“项目回归”;坚持政府引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奔赴杭州、广州、贵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回归;通过举办“宠爱日”等活动,大力宣传宠物小镇建设,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该镇发展;同时,多层次开展招商推介,建立在外水头企业信息库,借助媒体和商会组织,邀请在外水头商人回乡考察,以“强工业、建平台、治环境”为工作主线,联动推进产业转型。

  因为那一抹乡愁、那一份乡情,更因为看好家乡转型升级的商机和前景,万千水头商人正在归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