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腿、吆喝 大南街道全力服务企业乐当“店小二”

温州网 2018-03-12 07:46:34

  温州网讯 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强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为了当好“店小二”,市区大南街道对辖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进行全程服务,诸多举措获得企业点赞。

  办理手续:

  “店小二”忙着来跑腿

  “大南里”位于山前街滨河组团,山前街与汇车桥路交叉口,地处市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大南商圈品质,加速辖区资源的串珠成链,对周边现有业态进行有机互补,大南街道通过优质服务全力助推“大南里”项目落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多次走访,带头解决改造提升、招商入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大南里街区负责人王军介绍,目前入驻企业达20多家,但很多商家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手续时遇到了麻烦。

  “之前要提交包括土地证、规划许可证、租赁合同在内的43页材料,办理起来非常麻烦。”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各方奔走,最终与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协调,简化后只需提供5页材料,而且是同街区商家注册,整个流程更加快速简便。

  王军表示,大南里项目从规划到审批以及最后落地,大南街道的工作人员全程帮忙跑腿,这是目前他所经手的项目中最顺利的一个。

  提升环境:

  “店小二”全程助装潢

  记者了解到,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营业面积5500平方米,由7幢独栋式建筑构成,曾经闲置多年,无人问津。此前该处商业用房的定位为批发零售,而随着大南里项目的规划落地,商业定位转向休闲娱乐。

  “此前这里的绿化、管网、排水都需要重新改造和提升,其间大南街道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现在这个充满情调的慢生活街区已初具雏形,预计5月开街。”王军表示,对地块的功能定位改造方面,离不开街道的大力支持。

  负责对接大南里项目的一位街道负责人表示:“由于绿化改造以及管道改造提升涉及方面较多,我们担心商家在施工时达不到规定的标准,于是在施工期间,让街道城管办等职能部门提前派人介入,现场指导大南里的改造。如果说商家是业主,我们街道工作人员就像是装潢师傅,手把手地教他们按照规定和标准实施提升工程。”

  品牌宣传:

  “店小二”四处帮吆喝

  说自己是企业的“店小二”,怎么可能少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企业到处吆喝拉客。

  王军介绍,根据定位,街区走的是小型精品路线,希望能引入更多品牌和业态,以形成一定的业态互补和客源上的互通共流,这也是大南街道给出的指导意见。同时,街道领导还亲自帮我们对接了很多品牌和商家资源。“通过街道对接目前进驻了几家,但不及街道给我们介绍洽谈的五分之一。这里头的工作是非常细致的,说是“店小二”,其实更像我们的保姆。”

  此外,为了给大南里开街宣传造势,春节期间整条山前街装扮了许多中国结,上面的宣传标语都是大南里街区的形象,大大提升了大南里的知名度。

  大南里仅仅是大南街道“店小二”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倒,大南街道施行“点对点、面对面”服务辖区53家限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优质项目落地,创造经济新增长点,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受到各方好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