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行李箱 趴着巨型帝王蟹

温州网 2018-03-13 08:03:00
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的检疫犬“小Q”在查验入境旅客的行李时,在一只深红色的大行李箱前显得异常兴奋。这只行李箱里究竟藏着什么?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的检疫犬“小Q”在查验入境旅客的行李时,在一只深红色的大行李箱前显得异常兴奋。这只行李箱里究竟藏着什么?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夫妇回乡把亲探,

  螃蟹燕窝箱里藏;

  入境携带违禁物,

  是给自己惹麻烦。

  “小Q”发现异常后,检验检疫人员打开这个行李箱,发现箱内有一个密封的泡沫箱。打开泡沫箱,里面趴着巨型螃蟹,过秤后重2.97公斤。

  这个行李箱属于一对夫妇。这对夫妇说,他们从美国乘国际航班经香港回温探亲,计划在温州待几周,还在美国花100余美元买了一只活的帝王蟹放入泡沫箱,加了冰袋,密封好带回温州准备给亲友尝尝鲜。

  据介绍,这是温州口岸首次截获帝王蟹。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庞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检验检疫人员对该夫妇的另外两只行李箱也进行了查验,发现其中一只行李箱内有3盒燕窝,共计360克。按目前市价计算,这3盒燕窝价值近万元。

  这对夫妇一开始并不配合检验检疫工作,经检验检疫人员耐心劝解,才办理了帝王蟹的扣留销毁手续和燕窝的退运手续。

  根据我国规定,境外动植物产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说,帝王蟹属水生动物,燕窝属于动物产品,均属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由于帝王蟹属于鲜活物品,无法保存,截获后不便退运,一般采取销毁作业,燕窝属于干制品,可以进行退运。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出境游后携带一些旅游目的地的特产回温前,最好查询一下我国的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已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在这方面明知故犯和多次违法的人员将予以处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