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着夜宵跑去拖地 “惹火了”厨房

温州网 2018-03-13 09:21:36

  温州网讯 市区高层住宅的厨房起火,浓烟滚滚,住户没发现却“惊动”了烟雾感应报警器。10分钟内,小区消控室、微型消防站人员火速调度,报火警、控制火势、疏散人员……小火被顺利扑灭,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前晚8时09分,市区锦绣路宏嘉大厦消控室仪器屏幕中跳出,小区2幢10层楼道烟感探测异常。值班人员立即上楼核实情况,途中发现10楼上下通道已经烟雾弥漫,气味呛人,人员安全未知。

  小区消控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119报警、消控员穿戴微型消防站里预备的服装器材查明地点、初步控制情况,启动小区消防广播,疏导周边住户撤离……应急处置同时进行,因为处理及时,没有造成火灾。

  事后经查,原来是2幢10楼住户詹老伯利用为孙女煮夜宵的空档,跑去拖地,之后竟然忘记了锅里还煮着东西。锅里食物被烧干,烟气越来越大,弥漫到楼道,最后被烟感捕捉,自动报警。

  消防队员来敲门时,詹老伯才反应过来,立刻跑去关掉了总阀门。”

  住户们纷纷表示,还好处置及时,有惊无险,消控室这一套紧急预案“组合拳”让他们很有安全感。

  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陈经理介绍,在之前的高层建筑专项整治时,他们对大厦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维修、保养,保证了大楼内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当天,消控室主机调在了自动挡,才能及时发现险情并报警处置。

  鹿城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员叶茂力表示,类似的情况时时有,但该小区消控室和微型消防站的及时处理,切断了酿成火灾的隐患。

  来源:温州日报

  张琳王志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