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院“五个进一步” 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

温州网 2018-03-13 09:35:37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在召开2018年全市质监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后,市质检院以“五个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

  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杜绝来电无人接听、来人无人接待情况发生;实行办事窗口工作日“午间无休制”,午休期间在办事窗口安排专人值守,接待办事客户;实行“全程代办制”,对需要院内多个部门沟通的事项,由首问责任人、首接责任人全程代办,帮忙跑腿,提升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深入推进质量专家企业行、新技术新标准宣贯培训、实验室常态开放、减负惠企等一系列服务工作,重点聚焦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企业,加强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质量技术问题。深化与国外技术机构在检测与认证领域的合作,为温州产品出口提供“家门口”的检测技术服务。

  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要求,大力推进“互联网+”工程,实行检测业务网上委托和受理、检测样品和检测报告快递送达、检测结果网上查询,实现能够一次完成的,决不要求企业跑第二次,能够通过网络、手机等完成的,决不要求企业跑上门,让“零上门”逐渐成为常态。推进“智慧质检”工程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现场抽样数据电子化采集、检测时效监控分析、报告准确性管理等措施,争取各类产品检测时效不长于外地先进检测机构。

  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围绕我市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时尚智城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对检测技术的需求,完善该院检测资质,加强专项领域检测能力建设,补齐补全重点产品检测能力;加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温州企业提供完善的检测技术支持。

  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查酒驾”式全程监管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该院全年重点工作之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