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兜内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3小时速破案完璧归赵

温州网 2018-03-13 15:47:51

  温州网讯(通讯员 项光亮)在治安防范中,视频监控能发挥不小的作用,最近在瓯海开发区辖区内,监控视频就帮助警方在3个小时内侦破了一宗盗窃案,将当事人被盗的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2月20日10时许,开发区所接到市民黄先生报警称,他在梧田街道蟠凤村一公厕附近洗车时,衣服内兜里面的万元现金被盗。根据黄先生回忆,当时他将外套脱下挂在旁边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等洗完车回来穿衣服时,发现钱已经不翼而飞,而他并没有注意到有谁停留,甚至经过。

  接警后,开发区所民警李彬晴立即调看沿街路面及店铺内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的外貌特征——身着保安制服,随即结合这一特征加强路面巡逻盘查和视频追踪,此外,民警还对附近的企业开展了实地走访了解。

  当天11时许,通过监控图像截图的比对,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成功在蟠凤村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陈某抓获。据陈某交代,当天想偷点钱买酒喝,恰巧当时路过黄先生洗车的地方,看见距离不远处的电动车上挂着一条外套,于是就想将衣服偷来穿,意外地在兜里摸到一叠都是100元面值的现金,于是将钱藏在腋下快速离开现场。

  但奇怪的是,办案民警搜查了陈某身上和家里,并未发现被盗现金,而陈某也称钱已花光。短短几个小时内将1万元现金花的一分都不剩?这让办案民警对陈某产生了怀疑……

  为了找寻被盗现金的下落,办案民警结合视频监控发现了突破口——陈某偷钱后与一女子在路上闲逛。民警立即对该名女子的开展调查,发现女子(阿红,化名)就住在陈某的附近,于是将阿红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陈某见阿红到派出所,顿时没了之前的淡定,反而变得异常慌张,办案民警将这一切看在了眼里,认为阿红与本案一定有着某种联系……于是对两人开展审讯。最终,陈某松口,称在阿红不在家时,将其中的5千元藏在了她床底下。

  那么还有一半的钱在哪里?陈某继续跟办案民警打马虎眼,称钱已花光。心细的民警发现陈某的家中并没有值钱的东西,后民警对陈某的关系人进行深挖研判分析,发现陈某的儿子在温州南白象务工,随即传唤其到案调查。

  面对询问,小陈说自己的爸爸早上确实给了他5千元现金,给他日常开销用,但陈某告诉小陈这钱是在路上捡到的……民警向小陈说明了情况,小陈将5000元交还给民警,并表示如果知道这笔钱是偷来的,他当初肯定不会收……

  案件圆满告破,办案民警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分析研判,一点点收集线索,在3个小时内,不仅成功抓到了嫌疑人,也将被盗现金完完整整的交还给当事人!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