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龙舟队出征中华龙舟大赛 45岁大一学生当鼓手

温州网 2018-03-14 07:16:00
昨天下午,温州大学龙舟队进行完赛前最后一场训练后,即刻启程参加在海南省万宁市举行的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

  温大龙舟队在进行赛前训练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大学龙舟队进行完赛前最后一场训练后,即刻启程参加在海南省万宁市举行的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

  记者了解到,温州大学龙舟队此次共派出36名队员分别参加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子组和青少年女子组三个组别的比赛,每个组别均设置有100米、200米与500米的直道赛。该龙舟队总教练蔡丰海告诉记者,队员们此前进行了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寒假期间更是集训一个月,每天练习时间长达5小时。“学生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争分夺秒练习划龙舟,因为长期高强度的训练,他们的手脚上布满伤口,用过的创可贴都能装满一个大袋子。”蔡丰海说,去年曾在该比赛中取得青少年女子组500米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的目标是保证三支队伍都能闯入决赛,且至少保证一支队伍夺得决赛前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承担队员们日常训练指导工作的,是曾经夺得皮划艇世界杯1000米女子双人艇冠军的温州姑娘朱敏圆,她的加盟让温大龙舟队实力大增。朱敏圆介绍,皮划艇与划龙舟都是水上运动项目,在运动发力的地方有不少共同点。参赛的三支队伍中,朱敏圆最看好青少年男子组。

  记者还在参赛队员中发现了一名特别的鼓手——打破温大年龄最大新生记录的45岁大一学生吴静春。吴静春原本在龙舟队内负责训练日常事务,同时参与划龙舟训练,后来其身上顽强拼搏的向上精神被蔡丰海发现,从而顺利进入龙舟队当起了鼓手。“我自小生活在北方,是个很少接触水上运动的‘旱鸭子’,但敲着鼓、听着队员的呐喊声,会让我产生一种团队信任感,很安心。”

  中华龙舟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央视体育频道将采用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对全部比赛进行制作播出,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将于3月17至18日在万宁市乐镇港北港举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文

  李立/摄

  实习生陈晨

  温大龙舟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