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成中代表为温州项目审批提速“竖大拇指”

温州网 2018-03-14 07:18:21

  温州网讯 “在温州注册一个公司,前后只跑了一次就把所有事情办妥,我为这样的速度点赞。”昨天下午,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时,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点赞温州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政治生态护航企业发展。

  胡成中口中的“只跑了一次”,缘于他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去年8月份,德力西集团在鹿城区注册成立一个固体废弃物处置公司,“8月7日进行核名,8月29日批出营业执照,仅仅跑一次就完成了审批。”胡成中感慨地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不跑几十次怎么办得下来。”

  “现在工程进展很快,我们干得很顺心,已在双屿街道落实首期试点工程。”胡成中说,“审批加速的背后,既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功效,也是温州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现,更为我们保护好城市环境做出及时的处置应对。”

  温州营商环境优化,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仅从今年看,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首个全市性会议锁定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这场贯穿全年的大行动,将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杜绝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重点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聚力为温州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政治生态好了,就能扶正祛邪、激浊扬清,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潜力。”在昨天的审议中,胡成中说,监察法的制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老百姓关系重大。“就拿我们企业来说,如果到处吃拿卡要、办事拖沓,我们怎么办企业?监察法的制定,赋予监察机关更加有效的监督方式,这将有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审议发言的最后,胡成中谈到:“监察法的制定,有利于营造一个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必定会使我们的营商环境大为改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温州日报

  林明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